這個月沒有健兒門診,所以不知道美樂蒂的身高體重,不過抱起來我的手有變酸一點,自個兒睡搖籃的時候右腳也可以輕鬆跨在欄杆上豪邁的躺著玩,顯然小妞這個月還是默默的增加了體重和身高~

五個月除了持續口水分泌變多,噗不停的口水導致胸前每天都上演濕身戲碼,怕脖子長疹子,圍兜兜以經派上用場了~

另外,口水變多的另一個訊息就是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這小妞四個半月左右我就已經抱著她在餐桌跟我們一起吃晚餐,當然這不是小兒科建議要培養他學習大人吃飯的動作,而是因為晚餐時間只有她在搖籃裡唉唉叫,實在不忍心,所以抱著一起吃吧!(我感覺這半個月我有點囫圇吞棗消化不良~)

*食
- 在保母家一天喝三到四次,間隔時間拉長到四小時,每次喝125~140ml,食量好像都維持在這附近!
- 奶量沒有當時哥哥多, 但體重倒是差不多~(顯然奶還是品質挺營養的)
九點多剛好吃睡前奶,不過半夜醒來喝奶的次數變多,(我)先戒一下咖啡看看!
- 已經吃過了一兩小匙的香焦泥和湯匙現壓的葡萄汁,小妞會自己張開嘴迎向湯匙,不錯喔!
- 保母說也吃過蘋果泥。
- 吞嚥動作還要學習,副食品又被舌頭舔食的動作推了大半出來。
- 年後再幫小妞烹煮洋蔥蔬菜排骨糙米粥泥分裝。
- 買了一罐桂格胚芽米精頂著先
- 寶寶米餅一包購入,麥特已經先幫妹妹嚐過兩包,要是沒制止,哥哥可能會整包吃光~
*衣
- 又有一些NB的褲子真的不能穿了,一整個像糯米腸啊!
- 回娘家又收了些恩典牌兔裝,還有一件小紅帽外套超可愛~
- 照慣例去costco買了衣服,這回是粉紅色豹紋連身衣,好時尚啊!
- 開始用圍兜兜。
- 尿布進入 M 時代
*住
確認要跟我睡大床了, 時間到了一放上床就側頭準備喝奶睡覺的姿勢哩!
 
*行
- 外出還是Babybjorn. 面朝外!
- 推車還沒動過,這回出門去花蓮要帶嗎?
 
*育樂
- 還是很愛噗口水
- 發現唉幾聲沒人理會的話會大叫,哪兒學的啊?
- 眼睛很愛盯著哥哥,我會想一些和哥哥互動的遊戲,例如和麥特一起拍球或是騎馬(騎哥哥),兩個寶貝都爆開心~
- 看到人就笑
- 把拔抱著的時候很愛往後躺(賴)著,頭歪一邊,一副有靠山的樣子!!(把拔好愛)
- 好像會認人了耶,上周帶回娘家投票,老媽幫我抱他,竟然眼眶泛紅小扁嘴,幸好沒哭出來!但~有那麼委曲嗎?

*新行頭
- Fisherprice 四合一餐椅
- 嬰兒副食品湯匙兩隻一組
- 預計添購:
   * 再買一組湯匙給保母
   * 奶粉外出罐,準備一些米精在家裡,其他的都放保母家


很會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