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半夜上網買到的超便宜萊雅完美吻膚晶礦蜜粉底和腮紅終於到了,用了幾天以後,馬上來跟姊妹們報告一下我的使用心得吧~




*顏色

我的皮膚顏色應該算是中等膚色有點暗沉而且膚色不均,對美白這一件事情完全不熱衷,所以我只希望粉底的效果是"明亮"而不要"過白",最好是有適度遮暇但是最怕變成粉感過重的藝妓臉!
這一罐因為是在網路上買的,所以只能從電腦色卡上去選擇,我買的顏色是 Nude Beige(台灣編號和顏色的對應我不知道,拍謝!)收到實品的時候心裡有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因為從外表看起來是有點太暗太深的感覺,不過實際上粉以後竟然是完全符合我的膚色,不但幾乎沒有色差,而且礦粉有一點點細微的亮粉感,會讓膚色看起來有健康的光澤(不是油亮喔!),不過台灣現在好像只有進了幾個顏色,建議還是去櫃上親自試試看比較準喔~


*妝感

這一類的產品我在美國廣告看了幾個品牌強力廣告,強調的都是自然光澤又可以神奇遮暇,雖然一直很心動可是都不敢下手,畢竟習慣了粉底液這類產品的我還是會對"礦粉"感到陌生的懼怕!而且會擔心粉狀的底妝會讓毛孔更明顯~
試用了三天,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果然是有很不錯的遮暇力,依照分區劃圈的方式上妝,一開始會有一點粉感,過了一下子臉上有一點出油以後會變得更自然!我都會先用自己的小刷子沾一些粉稍微遮住痘疤或黑眼圈,然後再用他的刷子全臉上一次!有人說這個可以減少毛細孔,我覺得這一點就普通,沒有太大的感覺~


*技巧

少量多次!
用量真的好省啊,一次只需要一點點的粉,平均沾滿粉刷,在臉上大區塊各點一下,然後再開始畫大圈圈就可以了!我第一次用的時候薄薄的上了一層,可是心理覺得怎麼沒感覺(其實是因為習慣乳液狀粉底一上就有差別啦!),於是又上了一層...疊了第二層比較有感覺,不過仍然不會厚重有自然妝的感覺!手很癢的我阿花的想看看上很多會變成什麼...我大概很認真的上了四五次,然後發現很像戴面具耶,哈哈!別擔心,我是擦得非常厚重才會這樣啦!


*持妝度

我從早上使用以後,待到下午六點煮完晚飯(被油煙燻過),底妝大概還維持七八成,算是很不脫妝的囉~而且基本上沒有特別感覺到暗沉,這點我很喜歡,不然要是上了一天的班,自己從白面鬼變成黑面蔡都還不知道很丟臉了!


*缺點

皮膚太乾的人可能不太適用喔!
我自己感覺粉狀的粉底可以吸收一些臉上的油脂,所以稍微可以減少泛油光的現象,不過要是皮膚缺水的狀況下上妝,細紋會變得比較明顯,尤其是眼睛周圍,而且臉也會有一點緊繃!我猜測可能美國現在是冬天,室內有暖氣所以比較乾燥,而且我也沒有仔細做好妝前保濕吧~台灣天氣比較潮濕,這一點應該會好很多~
今天我試著先把皮膚保濕做好,然後再擦上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等皮膚吸收以後,用面紙輕輕把臉上拍乾(要是臉上保養品沒吸收,粉底會結塊刷不開喔),然後再上粉底,效果就差很多很多...感覺很細緻更服貼,而且細紋不見了喲!


**總評

以我買的價錢是很值得啦(廢話),台灣現在好像有一些折價活動,算下來大概五百元左右,我覺得想嚐鮮或是對礦物底妝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因為用量真的非常省!不過前提是顏色要選對上粉的技巧要熟練喔!除此之外這個產品又有SPF19,實在是很適合平常日子外出或上班的時候使用,我都覺得把它當成我每天保養的最後一道手續,輕輕掃上一點粉底防曬隔離又有好氣色耶~
而且一旦上手以後,真的是比其他粉底還要方便喔,拿個刷子在臉上刷幾圈,兩分鐘一定可以完成自然的底妝!畫個眉毛眼線,上點唇蜜和一點點腮紅,就是自然裸妝的最高境界了耶~

PS:同系列的腮紅(Soft Rose)是偏珊瑚感的粉紅色,一樣是輕輕在臉頰畫圈圈,有自然的好氣色!不過這個我就覺得和一般的腮紅沒太大的不同啦,因為其他產品也是用腮紅刷掃一掃~差不多啦!

PS:第一次寫使用心得,很像阿嬤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