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龍門之露回來以後,一直想要在夏天安排一個不要太遠(頭份到福隆真的很遠)又清爽(夏天的海邊真的很熱)的竹苗山上之露!

不過每次上FB總覺得全台灣有一半的人好像都在露營,營地不是想定就訂得到的,於是我只能勤於爬文,希望可以看看哪兒有空位可以進駐!

 

話說一個月前加入了FB的社團,每天晚上認真地跳鄭多燕的韻律舞,然後白天和社團裡的夥伴們加油打氣一番~

突然間社團夥伴亮晶晶和我聊起露營的事情,然後一時天雷勾動地火,我就在亮晶晶的推薦下加入了阿甘露營車隊!!

而且更巧的是六月分的露營活動就是在苗栗泰安的馬達法籟營區<--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鄰近山區的清涼營地嗎?!

 

這次我們有了四張睡墊,還補了好市多的客廳帳網屋,也添購了附燈柱的折疊桌,還多了一咖行動冰箱~ 就等著出發囉~

 

果不其然,我們家老公早上又得和工作奮戰,一直到接近中午,才整裝出發~

不過這次的營地是在泰安,從頭份一小時不到的車程就到了, 所以不會像上次一樣一方面要開車一方面還要應付後座兩個不耐煩的小孩~

不過事實證明, 後座的小孩開車10min之後就開始問還要多久...唉~傷腦筋!

 

進了山區沒多久, 雨開始下個不停, 中餐在路邊的萊爾富買了飯糰三明治裹腹,繼續往上!

過了泰安清水豆腐街,看到路邊有好多營地的招牌和路標,都是在網路上常看到的熱門營地...原來這裡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啊?! 以前像井底之蛙都不知道耶~

 

一到營地, 我冒著雨下車接洽一下車隊的值星捲毛哥,報上我的名字後, 一夥人馬上指引我們停車的位置, 順便把裝備陸續丟到隔壁海豚飛家族, 小妞馬上被安置在海豚飛的客廳帳內吃點心, 麥特樂的在雨中奔跑.

夥伴們一看我們的裝備,確認防水性不足,馬上借調一頂萬能的天幕帳,三兩下搭好天幕, 就開始張羅我們的睡帳和網屋,有達人高手相助, 果然就是不一樣啊!! (車隊夥伴們, 請受小妹一拜!)

等到確認雨水完全被隔離,帳篷也都搭建完畢, 我們才開始將桌椅睡墊雜物冰箱都陸續就定位, 然後把小妞接回客廳帳, 此時麥特還在雨中盡情的奔跑~ (是有那麼愛淋雨喔?!)

等到所有裝備安頓完畢, 雨也漸漸變小, 四周的山嵐霧氣開始聚集, 一下子陪小妞細雨中撐傘散步, 一下子將剛剛買的午餐隨口吃了幾口~ 這才發現, 我家麥特咧? 不知道已經混到哪一家的帳篷裡去玩了呢!!

 

這個團隊的家族大多都有帶國小年紀的孩子,所以麥特一下子就和大家玩在一起; 看著他從生澀,試探,慢慢接近到融入一起踢足球的過程, 為娘的甚感欣慰啊!!(我也中三國的毒喔? 幹嘛學古人講話? 噓~~其實是奇皇后啦!); 果不其然, 小孩玩累了又窩回客廳帳內看他自己的書, 妞也和把拔上演深情款款餵食秀~

 

 

 

 

既然小孩各有活動, 我突然有點空虛起來, 那...就來煮晚餐吧? (看看時間才4:00) 其他人都還在閒聊嗑瓜子, 我已經開始張羅晚餐! 雖然我已經盡量放慢腳步, 可是不到五點我就把飯煮好了~

 

 

 

  

這次的晚餐就比上次還要隨興了, 我只是把冰箱剩下的蔬菜都洗乾淨帶來, 所以非常清淡啊!! (看菜色就知道是清冰箱~醉雞腿, 炒高麗菜, 悶絲瓜)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 開始帶小孩去洗澡, 淋雨搭棚放裝備煮晚餐吼小孩怎麼可以流那麼多汗啊?

洗完澡, 外面的霧氣越來越濃, 把行動冰箱裡的綠豆湯拿出來, 竟然還有小冰塊耶!! 馬上吃一碗真是透心涼~

 

 

當我們在喝綠豆湯的時候,隔壁鄰居才開始準備晚餐, 感覺我好像把自己繃緊太久了, 所以一心只想把所有的雜務(晚餐,小孩梳洗)做完,還沒真的很放鬆溜~

慢慢來吧~

 

過不久, 把拔和麥特眼皮越來越沉重,先進睡帳休息, 麥特還很愜意的在帳內點燈看他的野外求生冒險記, 旁邊的把拔已經找周公下棋去~

小妞跟著我在客廳帳內玩雪花片還有醫生檢查的遊戲, 一下要聽胸口,一下要張嘴看喉嚨, 不時還有大自然的昆蟲黏在網屋外面唧唧叫, 吸引小妞的目光!

(中間還讓海豚飛請了我們一盤甜滋滋的鳳梨, 甘溫~  這才想起本次竟然忘了帶水果!!!)

 

過一會兒,營區夥伴召集了幾車去泰安泡溫泉, 其他人三三兩兩在各營帳內聊天, 我等著哄完小妞, 就為自己煮一杯咖啡, 然後翹著二郎腿在網屋看奇皇后...哈哈哈!!好愜意啊~

隔天早上天氣稍微放晴, 營區旁的鷂婆山矗立在眼前, 一邊準備鮪魚蛋三明治+奶茶作為早餐之後,趁著天氣尚晴, 裝備都還乾的, 我就又開始收拾細軟~

 

迅速收完裝備, 果然又開始下毛毛雨,  與夥伴們揮手道別, 驅車返家結束這次快樂的露營!!

 

後記:

1. 這次沒帶到三轉二插頭, 只好借鄰居家引電, 回家立馬備齊

2. 手機在吃完晚餐沒多久就沒電了, 可是充電線忘了帶, 所以完全沒有畫面!

3. 麥特問我可以每次都來參加嗎? 當然好囉~~

4. 再次謝謝阿甘露營車隊的夥伴們, 啾咪!

5. 回家以後, 兩小孩在家也要假裝在露營, 所以有以下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