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連假,正好遇到幼稚園休園一天,所以加起來有四天的假期!

不過當媽以後對於連假實在是抱著敬畏的心情啊~ 這四天要是沒安排帶小孩出門,那屋頂應該掀了一百萬次,喉嚨應該也已經吼成比莉了吧!

 

可是我家老公的時間又不是那麼容易搞定,通常沒有在一星期內(甚至是前一小時),是很難確定出遊行程的,等到確定可以出去玩,知名景點的民宿飯店都已經客滿了吧~

 

 

不然來露營吧!!

 

 

繼今年過年去瑞穗露營之後,老公好像講過希望可以在海邊露營~那我來訂營地!(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以為營地很好訂!)

 

確定要露營以後就開始準備露營的給西!(睡墊,枕頭,卡式爐,延長線,蛋盒,掛繩...),然後認真地打電話去龍門,竟然連假三天的周六周日全滿了(廢話,現在是全民皆露的熱門時期耶!)

幸好我們有提前一天放假,所以我就訂了周五晚上的營地!!

 

出發前幾天的天氣都很不穩定,雨水都跟不用錢一樣的免費大放送!周五早上先送哥哥上小學,然後帶著小妞做最後的食材補給!中午過後再把哥哥接回家,等把拔從台中下班一到家就馬上出發!期間,FB的朋友還熱心回報龍門天氣晴朗,營地很乾爽,我整個大開心啊!

 

等到2:30左右老公才匆忙的到家,當時我的脾氣很大,小孩的耐心也用完了,外面的烏雲像電影情節一樣開始聚集,老公一看氣氛不對,馬上說我們趕快裝備上車馬上出發,深怕再拖延一分鐘,我就會像黑魔女一樣氣到下閃電吧!!!

(中間只讓老公有換一條舒適短褲的時間,拍謝啦!!)

 

出門上了高速公路,心情慢慢平復下來,雨滴卻也開始滴滴都都的下~

 

一路上都是這種天氣,對於只有陽春裝備的我來說,真的有點擔心!!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想說下雨就去租一個天幕帳(還事先就看了好幾次的搭帳影片)沒甚麼好怕的啊!

 

到了龍門,雨沒有要停的意思,去服務台登記的時候,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也不要租天幕了啦,直接去有遮雨篷的地方搭營,以免半夜雨勢變大,萬一那時候才發生漏水倒帳事件的話就更不好處理了~

帶著一點小失望,冒雨開著車到了風雨操場的遮雨棚區,現場已經有同一組人馬的三四頂帳篷,我們靠著另外一頭洗手台也開始拙劣的搭起帳棚~

 

照慣例,我正在搭帳篷的時候,骨架被兩小拿去亂甩亂玩,老公在一旁說你怎麼還記得?我說我大概知道還一邊吼小孩把骨架還我~

在水泥地上搭睡帳有些地方沒下營釘,整頂帳棚都浮浮的,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睡覺的時候一躺平就不會亂飄了啊!

 

等到睡帳搭好,椅子都攤開擺好,所有的鍋碗瓢盆延長線電風扇都確認完畢,突然發現鄰居好像一票人要去吃海鮮,這才看看時間,已經快七點了溜,小孩都還頂著濕頭髮在等我張羅晚餐!

好吧!剩我們一家也好,亂煮一通也不怕人家笑!

 

於是先用鑄鐵鍋洗米煮白飯,用卡式爐中大火煮到有白色水氣的煙跑出來就轉小火煮10分鐘!這中間我沒注意到鍋裡的水氣已經冒出來了,還是小妞跟我說"媽媽有煙",我才趕快轉小火續煮10分鐘,然後整鍋離火不開蓋放一旁至少悶15分鐘(結果除了有小鍋粑以外,白飯非常香Q耶!)

 

白飯正在悶的同時端出前一天準備好的冰凍滷肉直接加熱,一旁再用迷你鐵板燒煎去骨雞腿排,之後直接用上面的油炒雙菇花椰菜,野外的晚餐就差不多搞定啦!!

 

這時候,怎麼可能旁邊都沒有任何的干擾呢?當然是因為請出了萬能的巧虎大神,讓兩小專心地膜拜中~

 

當啷~這一桌看起來也是色香味俱全啊!!不知道是因為太晚吃還是他們剛才衝來衝去已經累了,一整晚飯吃得好快好乾淨咧!

 

吃完晚餐等我洗好鍋碗瓢盆,鄰居也回來了,接著就是一陣小孩的玩樂和國民外交時間~

 

 

 

 

陸續把兩小和自己都洗好澡,鄰居熱心的把拔要帶小孩去生態教學,麥特就大方的野放跟著他們去了兩趟,回來的時候都已經快12點了咧~

小妞因為太小,就跟著我們玩雪花片,我們喝著奶茶,還有鄰居給的綠豆湯,輕鬆的休息!

(期間,鄰居來聊天說我們好像很專業...奇怪?是哪裡露出破綻?我們很菜的捏!

 

 

第二天早上,終於給了個晴天!

 

我五點不到就起床(沒辦法,空氣床真的太難睡,回去一定要補齊四張睡墊!!)

差遣老公去買牛奶,我開始準備弄早餐,今天準備的早餐中西式都有喔!(鐵板麵荷包蛋配昨晚剩下的滷肉,鬆餅)

 

 

鬆餅的份量不少,全部煎好以後留著一些放在碗裡,果然回程時肚子餓就解決完畢,不用再亂買零食啦~(迷你鐵板燒很好用耶!)

 

由於這裡是雨天備案的場地,服務台規定我們8:30要收帳篷,所以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我就開始收拾裝備~把拔這時坐在椅子上補眠,小孩就在廣場開心的玩啦!

其實這也是我來露營的最大用意,希望孩子可以開心地和大自然在一起,自在地和其他人有良好的互動,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可以再來龍門的營地紮營喔~

 

小妞不到三歲也想學人家騎滑板車!!剛好鄰居有一台三輪的,她也滑得有模有樣~

哥哥沒三分鐘就上手,跟著露友小孩全玩瘋在一起!

 

 

 

離開龍門接著往美少婦狂推的金沙灣,也讓昨晚因為下雨和晚到沒讓孩子玩到沙坑的心願得以實現!

 

 

阿把拔咧?

 

趁機扇海風休息一下!!哈哈~

 

有了這一次的露營經驗,回家又陸續補了一些裝備(摳面的網屋,行動冰箱,睡墊,摺疊桌椅組)期待下次開箱繼續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