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真的非常迷三國,舉凡文字注音版裡的典故與情節說明,漫畫版的帽飾和鬍鬚,電視演員的裝扮和語調,兵器,地理...他都可以旁徵博引看得津津有味~

常常他會一人分飾多角在家裡的角落或是車上用文謅謅的語調和配音重現腦海裡的對話或是戰爭畫面.

 

我也常會被他的問題問倒,畢竟歷史真的不是我的長項啊!!(那長項是甚麼?

今天在短短送他上學的車程中,我們就有了以下對話:

 

A.刮骨療傷

馬麻,你知道華陀嗎?

(阿就是神醫啊?!<--散漫的回答)

他幫關羽療傷的時候,用刀把肩膀挖開,關公的骨頭中毒是青色的,華陀就一直刮一直刮,刮到變成白色,再一刺一刺的把肉縫起來(好寫實

關羽竟然一滴汗都沒有流還可以下棋耶!!

(挖~好厲害喔!<--敷衍)

所以關羽才可以當神明是嗎?

(ㄟ...應該是吧!)

 

B.賠了夫人又折兵

馬麻,你知道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喔!心裡OS:還真的不知道典故耶~)

就是孫權聽從周瑜的詭計,把她妹妹嫁給劉備的時候趁機殺掉他,結果諸葛亮發現以後派兵守在劉備附近,沒想到孫權就看著他的妹妹嫁給劉備又沒辦法得逞;

(默默聽完,原來是這樣啊,夫人就是孫權的妹妹喔~)

馬麻,那折兵是甚麼?!

(是說兵力有折損嗎?)

可是他們沒有打仗啊?

(那是說兵力又折返嗎?好像是耶<---媽媽非常不求甚解)

 

C.台詞好多

麥特在後座學曹操,劉備,張飛的語調講台詞...

馬麻,演三國的那些人要背好多台詞,還要拿那麼重的兵器,很厲害耶!

(所以他們都練習很久才可以來演,就像你背課文一樣啊!<--老套路線,想機會教育)

那我要選擇演孫堅!

(why?)

因為他第四集就死掉了,而且出來的次數不多,講的話也很少~

(那你不就一下子就不能演了?!)

對喔,那我再想想看好了...

 

D.長江

馬麻,中國現在還有長江嗎?

(有啊)

長江有流過魏國的屬地耶

(...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因為我地理也很爛)

可是有一個小地方長江沒有流過去,所以劉備從那邊攻打曹操...(之後講了一串我都沒印象)

(真的嗎?!完全接不上話)

 

這只是一個上學車程的問題,期間還會穿插

小妞:馬麻,馬麻...那個車...還有狗狗ㄍㄟ...

哥哥反擊:我先問的啦

小妞:馬麻馬麻...

馬麻:一個一個來~

 

*放學時還會有其他的問題,明天早上會有新的...(每天一下班就要切換成百科模式)

*前一陣子為了讓他多方面接觸其他書籍,所以把三國收了起來,他開始看夏商周,還有恐龍百科...我要應付的問題應該更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