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朋友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合照劈頭就問:
"他幾歲? 有比妳大嘛?"
阿哩碼幫幫忙..,我承認他看起來是稍微有點比較清純啦
但是不能因為他在學校工作就這樣誤解嘛...
(特別聲明:他是在那裡工作, 不是在唸書...我沒有殘害學齡兒童!)

在米國清醒的第一天(已經扣掉因為時差昏睡的那一天...)哈尼帶我參觀他工作的地方

"Sweet Briar College" 甜薔薇大學

拍謝,我只查出Sweet Briar(Sweetbriar)是一種歐洲多花薔薇
聽起來還算浪漫美麗,總比甜大腦(Brian),甜瞎子(Blind)或是甜榴槤好吧,呵呵~

四月的時候,哈尼自己拍了學校的風景給我看,預習一下當地的風景
當時還算是春天,有時候溫度涼起來會降到10度以下,樹葉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掛在樹梢
五月初,我來到這裡,正值春夏交會,樹上滿滿的翠綠的葉子,看了心情都舒展開來~


左:四月春末的清爽
右:五月初夏的翠綠

大概是我少見多怪,對於一個學校裡能有這麼寬闊的綠地, 建築物也都矮矮的不超過三四層樓
跟台灣所有的建築圍著400米操場,只有幾小塊特別保留的小花園相比
這裡的環境實在是太適合唸書了...呵呵~ (是適合翹課閒晃吧~)



我們開車慢慢地在校園裡繞著, 落腳在一個湖的旁邊
哈尼說這個湖邊有一條小徑, 他偶爾會在工作之餘到這裡走走,因為天色還很亮,所以也帶我來散散步



我心想這裡應該是個小型的走一下五分鐘就可以繞回湖邊的那種人工步道吧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頂著陽光,有點溫暖又至於太熱,探險似的往前走去
沿路綠樹如蔭, 漫步在這裡真是一種享受
不過因為是天然的環境, 所以有昆蟲到處飛來飛去
有一種體型稍微大一點的蜜蜂,就不死心的一直在我附近徘徊
也不知道那個蜜蜂會不會叮人,有沒有毒,我被這幾隻小東西嚇得花枝亂顫...
哈尼還老神在在地說 "不要管牠啦,牠不會怎樣啦..."

廢話,牠是對我的肉有意思,你當然輕鬆囉~



慢慢走了差不多半小時, 前方湖邊有一個人工的攔水壩,
水壩的對岸看起來也是自然的風景步道...
哈尼說他以前也只走到這裡就往回走,於是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跨過水壩去探險!
水泥步道不是頂寬,我們一前一後地走著,有一小段還要涉水哩..

唉優~ 我那肥胖的身軀要輕輕躍過還真是萬般無奈啊~~給哈尼看笑話了呢~

不過對岸的風景沒多大不同,倒是原始程度增加不少,昆蟲更多
我們拍了幾張照片意思一下就往回走去...不然我就要開始鬼叫了~
回頭路上少了昆蟲的干擾,我的心情輕鬆許多,當然不能放棄紀錄的機會
立起相機腳架,兩個人就在那裡拍起偶像劇...(呵呵...嘔吐袋請準備~)



回到湖邊上車繼續繞校園,這次我們把車停到校園郵局附近
那兒的建築比較多 (說多也只是兩三棟散落在路旁...)
我們一邊散步一邊拍照, 最後走到一個讓我瞠目結舌的大草皮..
大到因為相機一次拍不起來還得犧牲右邊一大塊哩
wale...米國果然什麼都大,這個草皮不但是奢侈,簡直就是到了過分的程度


- 哈尼來當比例尺一下


- 夕陽西下,我們的影子舖在草皮上, 變成了長腳巨人

後來我們開車經過了一片左邊是針葉樹, 右邊是會隨季節掉葉子的樹林
我們在車上聽著蔡幸娟翻唱的 "快樂的出帆" 一路哼著歌回家~



就這樣,到Amherst的第一天, Sweet Briar 的美麗與悠閒
哈尼帶著我漫步在校園中,彷彿自己也放鬆清爽起來
心情就像這簇小雛菊一樣的乾淨甜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