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碗糕啊?

從前在台灣的時候,每次回台北家,進入媽媽的廚房,就會看到一堆已經用過的保鮮膜被媽媽洗過放在流理台上晾乾,我常常跟媽媽抗議,保鮮膜一捲也不過三五十元,用過的實在不太衛生,放在那裡晾乾又不平整,重複使用的時候又粘來粘去很難攤開,幹麻那麼麻煩~

媽媽老是說,這東西雖然便宜,但是每天這樣撕撕丟丟,沒用到什麼就浪費一堆塑膠,實在不環保也不經濟,我都會洗乾淨,你不要煩啦~
雖然我嘴上嘟囔著,反正我不過每星期回家一次,念一念就好~

到了丹佛,變成標準的煮婦,每天按時有一些吃不完的餐點要保存,還有爲了隔天便當準備的切好的青菜或是醃肉,一小盤一小碗的,通通冰在冰箱裡;一星期下來,每天都要重新打開碗盤下鍋,吃飽飯又重新整理重新打包,保鮮膜也就在我原來的衛生便宜原則下一張一張的撕了又丟丟了又撕.

突然心裡覺得這樣好浪費喔~

天天這樣換保鮮膜,一小張一小張的不過是包了青菜放進冰箱過了一夜,就要這樣丟掉,好像有點可惜,於是今天早上開始,我把一張一張的保鮮膜沖水一下洗乾淨一張一張攤開疊起來,準備晚上的時候再使用一次...

進行這些動作的時候,只想著不要浪費...然後我想起台北家廚房那一疊媽媽洗好的等著晾乾有點皺巴巴的保鮮膜...原來,媽媽的行為一點一滴的影響了我,心裡暖暖的,眼睛有點濕濕的~

正當我朝著媽媽的歐巴桑之路邁進的同時,媽媽也沒閒著!

她為了解決思念女兒的心情而學了電腦!以前,她一直覺得滑鼠多按兩下就會把電腦弄壞,經過弟弟的一番調教,現在她會用SKYPE跟我講視訊電話,自豪又不好意思的要大伯母,二伯父,三伯母一起來跟我打招呼說說話,呵呵~媽媽正朝著我原來的領域前進呢!

原來,短暫的分離,是讓我們母女更貼近彼此的道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