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雖然很獨立,不過裝可憐的工夫從小以來就沒少過。。。

小嬰兒時期,他算是少哭的孩子,不過總是會有那種委屈的嗯嗯阿阿的聲音要討奶喝!

等到大了一點,不知道去哪給我學來假哭,一開始是有聲音沒眼淚,後來進化到眼淚像劉雪華一樣收放自如,然後搭配著哀怨的語氣說"媽媽,我要衛生紙"~~等我給他一張衛生紙,他就會揉在小手裡,擦擦左眼擦擦右眼,然後再捏捏鼻子,好像全世界他最心酸的樣子!

這一招有一陣子對我蠻有用的,看他在那演小媳婦的樣子,實在又氣又好笑,只好答應他的要求,不然衛生紙再擦下去眼睛都要過敏了!

不過最近老媽我的心腸又更硬了一點,麥特不得不使出新招,以下是最近的對話:

"快把晚餐吃完"

"我不要吃"
(開始哽咽~)

"你不吃的話,待會我吃完我就全部收起來囉~也沒有ㄋㄟㄋㄟ喔"

"我不要吃"
(哽咽中帶著堅決)

(對於他開始要假哭我不回答就吃我的飯,看他會有甚麼招)

沒想到他開始趴在地上(咦?難道也是學劉雪華在煙雨濛濛那一招?)然後開始幽幽的說~~


"你都沒有照顧我"


茄~~~哪裡學來的咧?我要是沒照顧你,誰幫你把屎把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