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是個很愛獨立,而且學習力強的孩子,很多事情他想要自己來,常常在家裡聽到他說"啊~~我要記幾弄"(前面加個啊~因為他想做的事情被我做掉了!)

平常他也有一種莫名的固執,例如放學後一定要去7-11報到,所以我每天都要想盡辦法,希望他能入寶山空手而回,不然老媽我的荷包會縮水得很快!

他很愛在麵包攤位搜尋(跟把拔一樣愛吃麵包),所以就會看到我們母子兩每天都會上演的攻防戰...
 
"這個!"(麥特拿起杏仁脆片餅乾)
"那個太硬,小朋友吃會透塞塞"
 
"這個呢?"(麥特拿起牛奶蘋果麵包)
"那個家裡有,不要買"
 
"這個呢?"(隨便拿一個軟麵包)
"那個家裡有"
 
"這個呢?"(轉移陣地到玉米罐那邊)
"那個家裡有"
 
經過幾番來回,通常只會買個小麵包收場!
 
****
 
昨天,把拔和我們一起去福利社買些家用品,出門前就跟麥特說好,我們要去買尿布帶去學校!停好車進了賣場,看到旁邊的T-Box出清折扣,我和把拔直接走過去看看有沒有便宜可撿,這時候麥特發揮他管家婆的功力,一直拉我們回到福利社賣場,一邊拉一邊說...
 
"不要來這邊,我們要買尿布"(ㄟ~他有聽進去我說的話)
"瑪麻快走,把拔不見了"(根本亂找理由,把拔就在隔壁)

"..."(拉著我直接往回走)
 
我隨手拿起一個日系廚房小物把玩觀看
 
"瑪麻這個家裡有不要買,放回去~"
 
噗~~~好了,他學起來了,以後多一個小人來管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