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又要過年了!先祝所有的親朋好友新春愉快~

鼠年數錢數不完

最近一陣子都沒有拍照寫日記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小麥特對我的相機十分有興趣,只要我一拿出相機想要紀錄他疊積木或是唱唱跳跳的樣子,他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瘋狂往我的方向跑過來要抓我的相機,所以沒有幾個可以看的可以放上來~沒有圖片我就沒有什麼動力寫日記,真是糟糕!

不過又是新的一年要到了,新年的前夕就來發發牢騷隨便寫寫,寫完就可以神清氣爽的迎接新年囉~

.麥特疊積木
前一陣子幫麥特買的積木,這小子還蠻喜歡玩的,不過他剛開始看到這個玩具的時候,大概維持了十分鐘的興趣就開始生氣亂丟亂哭亂叫~因為他還搞不清楚要把積木的洞和柱子對準才可以疊起來,試了幾次從旁邊想要"直接"穿過柱子疊積木,根本沒辦法,所以他就開始"ㄞ\(打)"這個玩具,因為這個玩具讓他生氣,不過小手打到玩具更痛,所以他就開始亂丟亂叫!
我看情況不對,先跟他說要想辦法動動腦,然後要他不可以打玩具,是自己想不出來要有耐心,不過勸說不成,我趕快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旁邊,把這個玩具先收起來,等他冷靜一點在慢慢陪他玩~
試著教他要對準洞口幾天以後,他突然就知道怎麼玩了,我在旁邊看著他,他可以一個一個的堆起來~最有意思的是他都會先把圓形的堆完,再堆八角形的,最後才會拿幾個方型的來堆,不知道他的邏輯是什麼呢,真有趣!

.減肥計畫
這又是個失敗的計畫,不過老實講也好像從來沒有成功過啦,所以我只好想到一個絕招,就是用"買漂亮的衣服"刺激自己愛美的心,希望自己可以為了要穿漂亮衣服可以瘦下來,不過大概是因為衣服穿出門的機會不多,平常就是買菜或是小小逛一下百貨公司,而且身旁沒有什麼一起運動的動力,還有要帶著小麥特所以很多時候打扮從簡,越穿越寬鬆舒服,....(還可以舉出上百個理由),所以總而言之,就是革命尚未成功,減肥仍須努力!
我真的很想瘦啊!!!

.冷清
去年年底的時候,人家阿逗啊的耶誕節就像過年一樣的熱鬧,可是那不是我們的節日,所以雖然有放假,但是我們還是過得很平淡!
現在是我們台灣的過年,可是美國沒有放假,頂多是上週末華人超市的攤位上多了年糕和人潮,所以我們還是過著跟平常一樣要上班的日子...結果是不論什麼節日,在這裡都很冷清~
那是當然的囉,只有我們三口人在這...唉~別想了!

.經典日劇
上上星期突發奇想在網路上找到了幾部大學時代看的日劇,愛情白皮書""東京愛情故事""長假...趁著麥特睡著的時候,自己偷閒回味一下,看著劇中的情節,回想個學生時代幾個小女生窩在宿舍搶電視擦眼淚的樣子,還有和好友J逛街買衣服隱約都有日劇主角穿著的影子!
和溝地討論到這些日劇的時候,還因為不捨得莉香(東京愛情故事),所以一直不敢重看這一部啊,講著講著,我們兩個又隔著大半個地球開始罵起了男主角的軟弱還有"里美"裝可憐的憤慨,真是...最討厭里美了啦!!(看過這部片的就可以理解我的心情...),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知道要哪時候看這一部耶~

.對面公寓火災
上星期,跟我這一棟相隔一條馬路的對面的公寓發生火災,那個場面真的很嚇人,就像是電影的情節一般,先看到他的客廳冒著橘色的亮光,等到消防隊員破窗,大火轟的就往外噴還往上燒,我這一戶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到,消防隊員大概半個小時就控制撲滅,不過整個善後到重建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進行~
當時只有我和麥特在家,雖然有點距離不過我還是害怕到有一點發抖啊...那一個小時我一直抱著麥特不敢讓他亂跑,也順便讓我自己可以安心!(呼~寫出來就輕鬆一點了,不然我好像都還有點餘悸猶存勒,也好啦,就跟著舊年過去了唄~

.聚餐
看到同學朋友們在台灣一場一場的尾牙和聚會,我也好想參加啊...都只能看著你們聚餐歡樂的照片流口水,心裡會有點羨慕啊!今年就回去了...我一定要恢復參加聚會的本色,帶著一家到處玩樂喔!!

.來連線吧
台灣的過年也分一點節慶的歡樂給我吧,有上線的話,一定要跟我拜年喔!!

牢騷發完了,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