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趁著大折扣期間,幫婆家和娘家媽媽姊妹們訂了些衣服,這幾天陸續到貨,下午我忙著拆標籤重新打包裝箱!

麥特對於這些拆下來的塑膠袋,標籤,發票等等東西很有興趣,就隨手拿著自己玩起來,我看他玩得高興就沒有太注意他,專心的打包秤重收拾東西!

突然他開始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的,然後一直發出"嗯~~嗯~~啊~~"的聲音,我以為他是想要我抱他,但是手邊東西還沒收好我就讓他繼續跟著沒有要抱他的意思!他就繼續在旁邊小跑步的跟著我,一下子到客廳一下子到房間,嘴巴也沒有停止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

後來他把塑膠袋和標籤丟到旁邊,雙手拉著我的褲子和衣服讓我很難走路!我猜測他是不是想要玩紙箱,所以一直跟他說紙箱會割到手手不能玩,你玩塑膠袋就好了啦~(這時候我已經有一點搞不清楚他要做什麼了~

後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衣帽間去,我想他大概又轉移目標去玩衣服和鞋子,所以繼續忙我的,沒想到他拿了一片尿布到我面前,像是平常我要幫他換尿布一樣的放在床上,我心想"不會是要我換尿布吧?"

我摸摸他的尿片,果然已經有一大包了,難怪他不舒服啊!!這個媽媽真是太不盡責了,沒有及時幫你換尿布,還要你拿尿片來提醒我啊!!哇~~麥特長大了耶!會自己表達要換尿片,而且媽媽不了解的話還會去拿尿片來表示喔,好棒喔~


另外,大概是受到巧虎"自己說要尿尿"的影響,現在他要尿尿的時候會抓著他屁股上的尿布,一直對著我發出聲音,幾次以後我才理解了他是在模仿巧虎裡面的小朋友"自己說要尿尿"的動作,於是把他帶到廁所去!不過脫下褲子以後我不敢馬上脫尿布,我先讓他熟悉這一整個"說要尿尿,接著去廁所,脫下褲子和尿布才可以尿尿"的程序!不過麥特真的好棒喔,我把他的褲子脫下來以後,就可以感覺到尿布開始變得熱熱的...哈!麥特一直等到脫了褲子才開始尿尿耶~

"麥特好棒喔~會說要尿尿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