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2004年的片子我大概看了十次以上!每一次看都看到哭得悉哩花啦的~真的太推薦了啦!

這是一部很平實的愛情故事,很令人動容的感情,很好聽的音樂,很美麗的風景~整場電影雖然沒有特別高潮的爆點,不過所有的聲音影像人物搭配起來就是這麼的恰到好處,跟著這對小情侶從年輕時候發狂的愛情到晚年生死相守的堅持,讓我每次都會跟著感動好久....不但如此,這部片子連電影原聲帶都賣到缺貨,而且是進口版本貴鬆鬆喔,不過真的很直得的!!

我記得有一次還是跟著媽媽一起看,母女倆一起擦眼淚又假裝沒有在哭,真是好笑!


*劇情簡介(照片,文字節錄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自Nicholas Sparks最暢銷的同名小說,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長達一年以上。

「初戀,永遠讓人刻骨銘心」。

在在熱鬧的嘉年華會夜晚,年輕貌美的艾莉認識了帥氣可愛的諾亞,這是甜美難忘的初戀,雖然家世背景不同,但他們彼此吸引、無法自拔。然而,二次世界大戰突然爆發,無情的烽火硬生生迫使兩人離散。日復一日,艾莉痴痴等待諾亞7年,戰爭結束後,仍然沒有他的消息。

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對艾莉展開真誠熱切的追求,並且提出求婚。艾莉答應了,偏偏又在報上赫然看見關於諾亞的消息。這個意外彷彿晴天霹靂,艾莉忐忑不安,最後決定獨自走向那棟有200年歷史的老房子。她想知道,諾亞回來了嗎?是否安然無恙?是否仍深愛著她? 

 *蘇菲碎碎念

我好愛這種年代的電影,包括音樂和穿著還有那個年代純樸卻又真誠的感情,尤其電影裡幾個經典的對白每次都會讓我進入那個電影世界,跟著他一起心痛一起流淚...



艾莉:我是小鳥~
諾亞:(怕他飛走)你不是...
艾莉:(霸道地)我是,說我是小鳥~
諾亞:(心疼看著她)你是小鳥,如果你是小鳥,那我也是!




重逢後諾亞帶艾莉到房子附近划船,成千上萬的天鵝在湖中聚集~

艾莉:他們在這裡做什麼?
諾亞:不知道,他們應該要遷徙到南方避寒的
艾莉:他們會回來嗎?
諾亞:
(看著艾莉)會,他們總是會回到他們最初的故鄉




諾亞一次又一次的為艾莉念著他們的愛情故事
就像這本手札上艾莉親自寫的...

Read for me, I will come back!


厚...自己寫一寫又感動起來了啦!!真的很推薦給情侶,夫妻,尤其是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淹沒了愛情的夫妻...如果過年期間沒有什麼節目好看的話,去租這部片子來看吧~不然點這裡線上觀看也可以喔!(不過是大陸的翻譯,加減看!),我的原聲帶放在台灣,好想聽喔!!


*蘇菲題外話


就說我很愛這個時代的衣服了吧~上星期突然發現一件洋裝,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打從心裡的愛,莫名其妙的就訂了下去!我媽看到衣服的照片說很有復古的味道~當時還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眼就喜歡...昨天又看了一次這部片子,我突然發現艾莉也穿著一件很類似的洋裝耶~



一整個就是像艾莉在電影裡划船的時候穿的那件洋裝,完全就像是五0年代女孩兒的裝扮啊~(老不修的蘇菲,剪了學生頭裝年輕就算了,還想學人家女孩兒的裝扮!

這件洋裝我發現台灣網路上也有在賣喔,不過價錢是我在美國買的三倍...真是太沒良心了!

(2/8更新)

今天收到洋裝試穿以後決定退貨(米國網路購物就有這個好處~)!因為這是少淑女的版子太小件了啦(另一種更接近事實的說法就是我太肥了)!只好忍痛跟這件洋裝說再見吧!

宅媽果然沒有裝年輕的本錢,還是乖乖買J.crew就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