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紐約有一大堆的幻想, 大概來自幾部有名的電視影集..
"六人行 Friends"
"慾望城市 Sex & the City"

曼哈頓島, 帝國大廈, 紐約的爵士樂, 歌劇....
當我決定了要闖蕩美東之後, 這些 "制式化" 的印象就像氣泡一樣
一個一個在我腦中冒出來...

紐約這個大蘋果有多少香甜滋味? 我迫不及待想多嚐幾口
(雖然他不斷告誡我不要有太多幻想,大城市通常代表著髒亂...)

OPERA


曾經去過紐約的同事每個人都會熱心的推薦你, 一定要去看歌劇...
最經典的應該就是 "Phantom of the Opera"
從確定要看歌劇開始, 上網找到的票就都在 "$190" 上下...
ㄟ...這太扯了吧, 看個Opera 比住宿還貴...我自己演好了...
所以沒兩下就放棄了這齣劇碼.

同事建議我看 "西貢小姐", 聽說有道具直昇機在舞台上真實的起降
哇...那可是大場面啊....
不過...西貢小姐已經下檔了...殘念!

"媽媽咪呀" 也可以考慮啊, 是ABBA歌曲的精華歌舞劇呢....
另一個同事建議, 雖然這齣戲現在越來越熱門, 票價也還可以接受
但是就是遲遲訂不下去, 好像...不太對....

書上寫說時代廣場附近有 "TKTS 折扣票亭" 可以現場排隊
於是我們安排 5/11 星期三下午欣賞Opera, 但是看哪一齣就碰運氣囉
這樣決定以後, 心裡還是不安
要是沒有好看的怎辦? 不就浪費時間又沒看到Opera...這樣會後悔ㄋㄟ......
他大概也覺得這樣不太值得, 所以就登高一呼!!

"努力找 Opera 便宜票吧"

(1) 去旅遊服務中心(在時代廣場附近)拿折扣卷
(2) 去紐約特定大學註冊處拿折扣卷
(3) 繼續上網找...

原則上(1), (2) 就算有折扣卷, 要是沒有我們想看的戲碼也是沒法度
所以摸摸鼻子繼續 google search 吧.... (這次用 cheap ticket + opera + new york 這一招)
最後找到一個 Entertainment Link 網站, 可以訂到便宜的票

票價折扣後是 $35. (每張)
Tax $42.75 (每張)
subscription fee $19 (每筆)
----------------------------
總共兩張票 $104.5
(換算台幣大概是一張票 NT1,500 左右, 可以接受囉...)


CITY PASS


紐約可以玩的點實在太多了, 博物館, 帝國大廈, 自由女神...
為了 "便宜又大碗" (如果沒忘記...就是五洲製藥的理念啦)
我們找到了旅行玩家常常使用的City Pass
包含了六項活動, 原價$105.5, 用 City Pass 只要 $53.
到下列任何一個景點都買得到喔

帝國大廈瞭望台(Empire State Building observatory)
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
英勇號海空博物館(Intrepid Sea Air Space Museum)
美國自然科學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2小時輪船巡航曼哈頓(Circle Line Harbor Cruise)


大聯盟棒球
"你喜歡看棒球嗎?" 他突然問我
"...." 我不知如何回答

"我們去紐約看棒球好嗎? " 他再講仔細一點
"...." 我正準備要回答

"喔...沒關係啦, 女生大概都不愛看, forget it!" 他有點失望
"ㄟ...我以前是味全龍的ㄋㄟ..." 我趕快補充

"看哪一場?" 我接著說
"5/10 7:30PM 洋基 vs 水手" 他得意洋洋的說,顯然都查好了...

就這樣, 後來才知道, 有來紐約的人,都會想辦法看一場球
雖然我還蠻喜歡看的,倒是壓根沒想過呢..
幾萬人同時看球...還真是期待呢
(打個廣告,我弟弟長得還蠻像兄弟象的恰恰喔)
前幾天, 王建民初登板投球, 我現在還在幻想, 5/10 會不會剛好是他上場
喔...那就卯死了...王建民很帥的ㄋㄟ~~

好啦, 原則上比較有特別規劃的活動就是這幾個囉,
其他像是聽爵士樂的部分, 可能就比較隨性, 到時候邊走邊找吧...
幸運的話會有輕鬆自在音樂陪伴的晚餐喔!!

DC 大概就是幾個一般景點, 還有浩瀚的博物館群,
我已經準備布鞋好好走他個幾天.....

Virginia 的行程也很隨性, 附近景點啦
參觀參觀學校啦, 或是超市逛逛啦....

"啊?"
"你說什麼?"
"買東西?"

對喔, 蘇菲都沒有提到買東西ㄟ....
因為我還沒找到一家適合的 Outlet 讓我去血拼啊...


請相信蘇菲的為人, 這種機會我怎麼會輕易放過...
我一定會在出發前完成血拼動線 survey, 不辜負大家對蘇菲的期望...
哈哈!

(Photo: New York by S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