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0475。

前幾個星期去了巴弟麻香山的家,三姊妹好不容易又湊在一塊兒聊聊,正好經過阿濟推薦發現了原來有個給三歲以上小朋友玩得邏輯遊戲"邏輯狗",非常"莊腳聳"的我還沒聽過這玩意兒,還以為是對岸的山寨玩具,回家以後仔細查了一下發現,這可是大名鼎鼎的德國教具LOGICO,訓練孩子邏輯推理和思考的玩具,原文版或台灣版一套沒有一萬元台票是打發不了,對岸翻譯成"邏輯狗"是有點唐突,到底是說這玩具像寵物狗一樣,還是我們這些玩邏輯的都是狗???(茄~~)不過人家可不是山寨版喔,這也是大陸授權的版本,只不過價錢親民多了!一套差不多兩千三台幣就可以買得到!

你拍攝的 DSC00476。

全部有五個階段共有36本遊戲冊,兩個不同階段的推珠板,一起排起來還真是聲勢浩大~不但如此還有家長指導手冊和使用影片,主要的目的是教父母如何循循善誘,不要因為自己急於要孩子答對而抹煞了孩子思考的能力!(很重要啊!)

露天網拍找到的賣家同時有另一個系列的教具"皮亞傑小天才"一起販售,兩組總共三千元,我想反正這類的玩具正好適合麥特現在兩歲半愛問為什麼的年紀,於是很快就下標囉!(把拔說,我總算買了個不會被丟得滿地的玩具了)

你拍攝的 DSC00477。

小天才整組就裝在個硬盒子中,有三階段九本冊子和一個遊戲板。收到貨品的前兩天,麥特都說要完邏輯狗的"嚕嚕板",不過等他發現桌上有這組數字板以後,他馬上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系列,邏輯狗我也就暫時收起來,等過一陣子再跟他輪著玩吧~

你拍攝的 DSC00478。

小天才的題冊分三階段,初階就有三本,搭配數字答案板進行遊戲讓小朋友依照題目描述找到適合的答案,一開始我也不太清楚這到底有甚麼好玩,後來發現還真是樂趣無窮~

每天我會和麥特在睡前玩兩個單元,遊戲過程中我們的對話是這樣(參考上圖):

我:第1題(麥特順勢拿起1的板子)
我:請問第1題(左上角)是甚麼?
麥:挖土機
我:請問哪裡還有挖土機呢?
麥:(搜尋中~)
麥:這裡(把1號牌子放在下方挖土機的格子裡

我:第2題(麥特順勢拿起2的板子)
我:請問第2題(左上角)是甚麼?
麥:腳踏車
我:請問哪裡還有腳踏車呢?
麥:(搜尋中~)
麥:這裡(把2號牌子放在下方腳踏車的格子裡

1~12完成後就可以翻過來看拼成的圖案跟題目下方的答案圖形有沒有一樣,然後再進行下一個單元!

幾次練習以後,麥特可以自己進行遊戲,而且上面的對話他會把我的台詞都學起來,自問自答,依照這個模式一題一題的解開,我在旁邊頂多是問他"為什麼這樣選呢?",試圖更深入引導他練習描述自己的思考邏輯!

每天他會期待我把家事做完以後,陪他一起玩小天才,經過兩個題單元的挑戰,小朋友差不多也靜下來,不過腦力是會累的,不能玩太多個題目,看他已經有點不集中,就收起來不要強迫~接著他就可以蠻快的進入睡眠不會像隻小猴子的蹦蹦跳跳,還不錯喔!


*補上昨天晚上麥特玩小天才的照片(才剛剛退燒,馬上活動力十足!)

DSC00503 DSC00502
DSC00497 DSC00498
DSC00500 DSC0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