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們剛回台灣的時候,麥特不小心感冒了,當時讓我最頭痛的是"餵藥"

剛剛一歲半的麥特非常排斥苦味,一看到藥袋就把頭撇過去

我試過拿小滴管快速將藥送進小嘴巴,麥特不是嗆得七葷八素就是原封不動讓藥從嘴角流出來!

婆婆和阿媽都跟我說,一定要用湯匙"灌藥"所以我試過抓著他的手腳夾緊他的身體,然後由另一個人強行灌藥~好殘忍!

後來把藥加到果汁或是牛奶裡面,一次兩次奏效,第三次開始小人兒很精,看顏色或是喝一口發現味道不對就整罐不喝~

只能趁他半夢半醒之間討奶的時候,矇騙他喝下去~這樣的方式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能按時吃藥,感冒也就時好時壞!


直到進了幼稚園,不知道老師用了什麼魔法?完全不是這樣~


初期麥特接受我把藥粉藥水倒在湯匙裡拌勻,然後一股做氣喝下,自己還認真配著奶瓶的開水!

後來為了調養身體,他吃了一陣子的中藥,中藥大概比較香,他會跟我說"現在要吃粉粉了嗎?"非常配合也非常聽話~

**

前兩天麥特腸炎看醫生,又得吃藥了~

請老師幫忙餵了一天的藥以後,回到家我準備讓他吃晚飯後的那一次,一拿出湯匙,麥特就哇哇叫:

"不要湯匙不要湯匙,要這樣倒(手指著自己的嘴巴)"

我一整個嚇到,這小子這麼勇喔?

我就真的直接把第一包藥粉倒在他嘴裡,然後看他豪邁的喝杯子裡的開水,接著第二包粉,接著喝小杯藥水...(一整個驚訝~


我說,學校到底是有什麼法寶啊?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