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歐修是一種奶油含量比較高的麵包,食譜裡多了牛奶也多了一顆蛋,我找了幾個食譜大多是用"中種法"製作的!不過因為我沒有做過中種法,而且又想要一次做完淨利落一點,所以我自己改成用湯種法來做布里歐修,最後再把麵團做兩種整形,一種包起司,一種沒有包的灑一些核桃碎裝飾,一次出爐12個喲~

*基本食譜和整型都是參考晴小姐的部落格!



*材料

湯種麵團
.高筋麵粉1杯
.糖20克
.熱水60克
.奶油100克(哇~比核桃麵包多40g)

主麵團
.中筋麵粉2.5杯(應該要用高筋,但是我的粉沒了~)
.糖80克
.水60克
.鹽6克
.酵母粉7克
.全蛋2顆
.牛奶100克

*做法

湯種:加熱水,奶油,糖,煮滾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冷卻後整形放涼
酵母:主麵團用的牛奶加熱50度,加入酵母預發一下
揉麵:湯種麵團加入主麵團全部材料揉成光滑麵團
基本發酵:麵團表面抹油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成兩倍大
切割/滾圓/整形:將空氣打出,切成12塊滾圓鬆弛10~15分鐘包餡整型排盤



二次發酵:覆蓋保鮮膜發成兩倍大,刷上蛋液準備進爐
烘烤:烤箱預熱375F,烤15分鐘出爐放涼完成

起司布里歐修
  

原味布里歐修
 


*碎碎念


連做了幾次麵包,這次雖然自己改了湯種法,也把高筋麵粉不足的部分用中筋麵粉取代,而且揉麵過程中有隨著麵團濕潤程度稍微多加一些麵粉,不過整體上是依照食譜的做法,果然麵包好吃得不得了,起司融在麵包裡面的滋味真是不錯,連一向拒起司於千里之外的老公昨晚一邊吃還一邊說"哇~我喜歡吃有包起司的!!"這真是讓我太驚訝了啊~

早上起床安頓好小麥特,也替自己準備早餐
一個布里歐修麵包,一杯黑咖啡,一盤番茄馬札瑞拉起司佐Basil(就是九層塔啦~名稱不同,氣氛完全不一樣哩



好幸福啊~老公!假日做給你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