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啊~ 不能因為都沒有讓你亮相就這樣耍脾氣喔!!

在米國十幾天,我記得我有問過哈尼: "咦?小橘在哪裡"
哈尼也只是淡淡的指了側門說(應該是儲藏室吧):"在裡面"
然後我們就自顧自地去紐約逍遙
回來Amherst之後也沒有把小橘牽出來透透氣,拍拍照
然後這麼一千多張照片裡,沒有小橘的蹤影...

我想,小橘吃醋鬧脾氣了!

我回來台灣以後,就不時聽到哈尼小橘這個小橘那個地發牢騷
本來想說從家裡到學校這麼短的距離, 開車耗油, 騎腳踏車耗體力(^^)
騎著小橘應該是最經濟又實惠的選擇了...
怎麼知道天氣才晴朗起來, 可以開始騎著小橘享受青草香味
輪胎就開始有一下沒一下的"烙哄"...
哈尼想盡了辦法,也找不到哪裡有漏氣,只好出門前灌飽輪胎
到了學校就OK,下班要回家時如果沒氣就再灌一下~ 真是辛苦啊!

等到輪胎不知道是有什麼"自我修復"能力也突然之間不再漏氣了
這下子換成電動啟動器掛點
哈尼想說是不是沒電,跟同事要了一個電瓶來換
雖然尺寸不太對,但是哈尼還是小心翼翼地硬是把電池塞進了小橘的殼裡
然後小橘可以啟動了....

可是沒力

下坡路還可以滑一下,平坦的道路摧不動,上坡更是往後直直嚕回去..
於是好像又是換了火星塞,拆了化油器的管路什麼的
看了說明書,折騰了好久,小橘現在...

不會動了.

可憐的哈尼,花了兩萬多台幣在網路上買來的 "Made in China" 小橘
騎不到一年就已經掛點...

哈尼說,因為小橘是在大陸出生的,很多零件規格特殊,在Walmart都買不到
所以只能買接近的東西來兜,很麻煩
這週末哈尼認真的大拆小橘,才發現他的組裝方法很不人性化
不該有蓋子的地方一定會遮住,應該有螺絲的地方一定會絞斷
搞得哈尼沒有軟骨功根本沒辦法好好的把手伸進去修理

現在怎麼辦?
只好想辦法用拖車拉去附近車廠 (客倌,米國可沒有三陽,光陽,Suzuki, Yamaha 機車店林立)
請汽車廠的師傅幫忙估價一下小橘是否可以修復吧...

小橘乖, 不要再鬧脾氣囉...下次去米國會記得多幫你拍幾張照片啦~~
不知道我寫這一篇,小橘會不會滿意一點
很識大體得人疼地啟動高科技自動修復功能,不要再讓哈尼煩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