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月桂冠梅酒,右:月桂冠吟釀SAKE

上次和兩家BBH媽媽去動物園聚會的時候,趁機跟兩個丹佛媽媽(Amber媽&麻吉媽)請教異國坐月子的甘苦還有食材料裡的替代物品~除了內臟(豬肝,豬腰)在台灣超市可以買到之外,比較頭痛的應該是米酒了!

媽媽們提到台灣的紅標米酒在加州應該是可以買得到,不過地點遙遠而且價錢一定也不便宜所以作罷!另外一種是台灣超市有賣的"料理米酒",我去看了幾次,相當具古早味的褐色瓶身和軟金屬的瓶蓋,像"紅露酒""玫瑰露""紹興酒"這種的,除了看起來有點年紀,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而且掛上"料理"兩字米酒千篇一律都加了鹽巴,這我更不敢恭維了~放棄!

怎麼辦呢?
另一種辦法就是去酒店(美國超多只賣菸酒的酒店LIQUOR)買日本清酒,大瓶又便宜,而且味道就和我們的紅標米酒差不多,沒有加鹽巴,最適合料理坐月子!!

媽媽們推薦了我兩種選擇:月桂冠大吟釀/黑松白露

上週末我們去買了一瓶小的月桂冠回家料理看看~由於天氣變得很冷,老公順便買了一瓶月桂冠梅酒,天冷的時候可以暖暖身子,只可惜我不能喝啊...

月桂冠的酒果真像是米酒,回家煮菜時,偶爾加入少許,增添不少菜香~不過老公和我都不諳酒性,所以我也不敢加太多哩~

這下子食材有了,米酒有了,中藥就等媽媽寄過來,坐月子~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