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二子坪這個地方,真是老少咸宜.
我和我媽來這兒不下十數次了,每次都是在天剛亮的夏日或是秋日早晨,帶著飯團水果報紙飲料,背著小背包就開車往這兒出發,近一個月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這裡了....

8/20 : 再訪二子坪(蘇菲媽)
8/27 : 週末相見歡(哈尼家)
9/07 : 和哈尼又來一趟啦...

這一周的星期一和星期二照常到公司上班,同事的關切聲音四起...
"蘇菲,你阿那達回去囉? 你怎麼來上班?"
"你怎麼在這裡? 哈尼兄勒?"
"咦?你不是應該請假嗎?"

搞得我來上班好像有點顧人怨的樣子,真是糟糕,只好順著民意,選了不用開會的星期三請假一天陪哈尼逍遙(哈尼:是我陪你逍遙吧~ =_=)
接近中午在新竹吃完早午餐,看著只剩下半天的時間,要去東部已經來不及了,往南好像也沒什麼確切的景點,於是選擇北上去陽明山二子坪

由於蘇菲媽是有機食品的崇拜者,舉凡食物標榜有機,排毒,或是生機飲食一類的,就會讓蘇菲媽乖乖掏出錢來,在我的建議之下,我們繞到家裡,先為我媽做了一番藥學諮詢,以免被騙花錢又傷身~
小聊了一陣之後, 大約三點多我們才驅車前往陽明山
從天母接產業道路旋上文化大學,看到傍晚時分的台北市,一點點的迷濛一點點的晶亮, 我們在大屯自然公園停車場停好車,帶著一杯星巴客冰拿鐵,一塊熱呼呼的起司鬆糕,開始了小小的自然之旅



我每次都是早上出發,隨著時間的經過,感受陽光從微涼漸漸升溫到出汗的炎熱
哈尼說,自然風光最美的景色通常出現在清晨和向晚, 這是我第一次午後造訪二子坪,太陽還在仰角45度的位置發光著,透過雲層和樹葉,映在步道上的光點深淺不一,皮膚對於溫度的感受也充滿了新鮮感.
沿途人煙稀少,偶有幾個上了年紀的老嫗和主婦們三三兩兩地運動,還有一兩組穿著上班服裝的男女打著領帶.穿著窄裙,蹬著高跟鞋在這兒偷閒(哈尼說那個一定是來偷情的,真是連續劇看太多...)


很隨性的,我們漫步到了二子坪休憩公園,哈尼指著路線圖說他曾經去過的地方,厚厚厚...還真是多啊,我反而像是井底之蛙一樣,只走過幾條大眾路線,有機會一定要跟著哈尼探一探陽明山和台灣比較Pro的小徑,不挖一些寶怎麼行呢,呵呵~

初秋的傍晚六點多,天空還有點微藍的明亮,我們沿著原路回到停車場,順著產業道路往山下去,瞥見華燈初上的台北市,美景當前,心情舒暢,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去信義區上闔屋大啖日式料理!
第一次和哈尼吃日本料理,就可以如此豪邁的大吃生魚片和新鮮的生蠔~真是快意人生啊~


新光三越A9館和101的燈景

更多照片在這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