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計中秋月餅(蛋黃酥/綠豆碰)

前幾週在台灣超市已經可以看到一盒盒包裝精美的月餅,讓我們食指大動!
不過仔細看產地大部分是香港或是大陸,為了怕口味不合,我們努力找著台灣品牌~
後來麻吉媽說有個"生計"的牌子還不錯,可以從網路上訂購,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上週末在台灣超市就看到實品販售~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二話不說買了一盒蛋黃酥和一盒綠豆碰!


蛋黃酥有十二個,六個豆沙蛋黃,六個蓮蓉蛋黃!(NT750)

這一盒我們預計要拿去送給鄰居,算是正式拜訪,請她們幫忙我坐月子的!
這星期就要拿去送人了,到時候我一定會緊抓不放,依依不捨啊!!不過這蛋黃酥可口的樣子,希望她們當場就開封請我吃一個啊....(老公說我真不禮貌,怎麼可以這樣想~)



綠豆碰有六大個(NT430)

我最喜歡的月餅就是綠豆碰了,而且是裡面不要有滷肉的那一種,買這一盒有點碰運氣,因為我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有沒有包東西~不過能找到台灣出品的月餅我就已經心滿意足,包不包肉也就隨意了!昨天晚上,問老公想不想一起吃綠豆碰(老公一開始鐵齒的說,他不愛吃這種東西!),於是我切了一個對半分著吃~哇!!!不甜不膩,而且沒有包肉,是我最愛的純綠豆沙耶~
老公吃了也說好吃!!


淡淡黃綠色的內餡

中秋節還沒到,我就已經開始想念台灣得月餅,柚子,還有莫名其妙變成一種風俗的烤肉活動~
懷念台北家頂樓的夜烤,清涼的秋風拌著烤肉香味,還有家人的閒聊嘻鬧!也懷念去年在老公家的颱風夜烤...

月是故鄉圓,餅是故鄉甜啊!

後記
昨天拿了蛋黃酥去送給鄰居,老公說我一直盯著餅看,直到鄰居加小孩動手想要拆來吃~
我才興高采烈的挑了一個豆沙蛋黃酥!而且...
回家以前,還外帶了一個蓮蓉口味的,呵呵~都有吃到,蘇菲真是不害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