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rak 車廂

帶著千辛萬苦去火車站換來的Rail Pass,我們要出發去波士頓跨年囉~
(收行李那一天晚上,竟然遇到停電!!)

在美國搭火車不像是在台灣,隨便就能到達車站,十幾分鐘買個票等一下就能上車!
我們得先從哈尼學校開車去2.5小時車程外的Richmond車站,然後用Rail Pass換好車票,才能順利的搭上早上八點的那一班火車~~依照這樣的時間往前推估,我們至少在七點半要停好車,也就是說最慢五點一定要從學校出發,也就是說大概凌晨三點半就要起床...

人客啊~不是我在講,真的很拼ㄋㄟ!!

我記得那天好像眼皮才合上沒有多久,鬧鐘就響了起來,由於哈尼還得開車,所以他繼續窩著瞇半小時,我先起床梳洗準備早餐~
等到兩個人都整裝完畢,拖著精簡的行李,大概是四點半左右,帶著早餐和咖啡在冰冷的凌晨上路,當時最令我驚訝的不是時間,也不是溫度,而是漆黑的校園化學實驗室(哈尼上班那一棟)前面草皮上成群的鹿!!ㄟ...是鹿ㄟ~~這是六福村喔??怎麼有鹿~~~~~~

當我在那裡喊著"鹿ㄟ~鹿ㄟ~有鹿ㄟ~~"哈尼嗤之以鼻地說"我常常做完實驗半夜一點多出來也是有一群,看多了啦~~~(厚~~那人家就是沒看過嘛!!)

好啦,不過經過這些野生動物的刺激,我的精神完全好起來,在高低起伏濃霧瀰漫的黑夜中,我們往里奇蒙車站前進!大約七點多我們照著地圖來到車站,本來想要直接停在車站的停車場裡面,後來考慮到停車費真的是很貴,所以我們在車站辦好換票手續之後,又把小檳開到附近的麥當勞停車場省點停車費,只不過當時我們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被偷就是了~



進了車站,已經很接近八點,旅客開始排隊等著上車,所以我們也就拉著行李跟著人群前進,上車前進站人員要核對你的車票上的名字和ID,不像台灣買個票跳上月台就走~



上了車,找到定位就可以開始把行李放好,這時候就有人來查票,他的工作主要是看一下你的目的地,然後寫在他手上的一張小卡上,接著他會把小卡放到你座位上的一個插槽中,每一個停靠站之前,他就會到每個準備下車的旅客旁邊把票抽走...

我真的很佩服查票員的記憶力,這麼多人,他也會差不多記得哪些座位要去哪裡,而且要是坐夜車,你自行換了座位去睡覺,當你睡醒,還會發現你的卡就跟著你跑到你上方的插槽勒~



火車上有餐車,簡單的食物都有,但是價錢大概是商店裡的2~3倍,下次有機會搭美國火車,還是自己準備食物比較划算,這裡的月台可沒有台鐵便當可以買喔~~

扣落扣落地~火車一路往北開去,窗外的景色也慢慢的在變化,從維吉尼亞州中規中矩的磚造建築,到費城的灰色高樓,紐約郊區外來移民的雜亂民宅,從山景到樹林,從原野到海邊,直到太陽早已西下,黑夜再度降臨,大約是晚上八點(也就是說我們搭了12小時~)終於到達了波士頓的南站!!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還是要飛半天才會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