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二子坪就像是我家廚房一樣
這一兩年來,三不五時週末就到這裡來報到,隨性地走走逛逛,吃吃野菜
夏天以來,常常在週末遇到颱風, 幾次想上山都因此作罷
週末早上, 天氣晴朗, 溫度不太高, 也有著清涼的風
六點半起床以後, 換好了服裝, 媽媽準備了水果和飯團,買了一份報紙就往山上開去~


- 7-11真飽飯團+蘋果日報+媽媽的愛心水果一包

大概一個小時以後, 進入陽明山區, 吸著撲面而來的森林香氣
有時候音樂放得有點大聲, 又把窗戶搖下來
路邊健行的山友們大概會誤以為我們是台客母女檔吧…哈哈~

經過蜿蜒的山路, 往金山方向開去
看到小油坑的噴氣口後不久, 會有一個往 “大屯自然公園” 的岔路
順著指標左轉後, 大約過了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的停車場

這裡有兩種安排方式,都很適合帶長輩和小朋友來玩
(1) 從二子坪步道入口, 從頭到尾都是平坦的綠色蝴蝶步道
(2) 從大屯自然公園接二子坪步道, 前面15分鐘有一小段輕鬆的上坡,之後跟(1)一樣
(可參考Tony自然人文旅記之行旅圖)

我很喜歡這裡,因為走完全程不太會累, 四季都有不同的植物,花朵,
尤其夏天, 更有美麗的蝴蝶飛舞

這裡有一種很有意思的植物”鴨掌秋海棠” (鴨掌是在形容他的葉子)
這種植物到了夏天就會有很多粉紅色或是桃紅色的花苞
一個一個小小的像是女生的耳環一樣掛在步道旁邊~
花朵很有意思, 還有分公的和母的 (不是分雌蕊和雄蕊喔~)
每次都會考一下蘇菲媽, 看她是不是記得怎麼分辨~ 很有意思~

- 左: 雌花(花蕊捲曲), 右: 雄花(花蕊佈滿花粉)

大概走個半小時多, 就可以到達二子坪休憩園區
這裡有一個長型的涼亭, 人造水池, 小橋蜿蜒, 還有平坦的草地讓小朋友奔馳
前方有一個造型很可愛的”面天山”到了秋天,還可以看到山頭芒草隨風翻著白浪呢

- 左: 二子坪休憩公園
- 右: 可愛的面天山

我們在路上遇到兩位阿桑, 一路上很有元氣很親切地和我們聊天
沒想到兩位看起來應該只有六十歲的阿姨竟然都已經七十多歲了
當場給我媽很大的鼓舞…
因為媽媽常常在家喊著記憶力減退,膝蓋沒力, 腰酸背痛老了沒用等等喪氣的話
沒想到這兩個老大姐七十多了還相當樂觀硬朗
我藉機跟媽說, 你還是”資深美少女”呢…要開心多運動啊~~
媽媽心領神會地微微笑著~~

正巧遇上水池裡的蓮花開花~
出污泥而不染的姿態, 讓我和媽媽都很興奮~




這趟行程,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吃著水果和飯團
母女倆閒扯一些生活瑣事, 看看山林, 聽聽蟬鳴,還有不絕於耳的小朋友的歡笑聲
回程, 心裡充滿能量, 整個人輕鬆自在又開心
有多開心呢? 看我的鞋子就知道了…


- 跟隨了我五年的球鞋也開口笑了~呵呵~~

ps:這雙球鞋五歲,跟隨我遠征尼泊爾,柬埔寨,算是相當值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