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和哈尼家人出遊, 上山下海, 玩得不亦樂乎~

行程:
Day1
楊梅-->竹子湖午餐-->二子坪步道-->廣場小憩-->陽金公路兜風-->富基漁港-->回家
Day2
楊梅早餐-->閒話家常-->楊梅午餐-->下午休息-->蘇菲家-->龍山社區客家菜-->賦歸

參加人員:
哈尼媽, 哈尼大妹一家四口, 哈尼小妹一家四口, 哈尼姨一家陸續加入~
PS1: 為保護當事人,姓名暫不公開..哈哈~~其實是怕我寫錯字,拍謝!
PS2: 哈尼? 哈尼還在米國啦~

< 6:30 蘇菲家 >
清晨的窗外掃去了前晚陣雨的陰霾,是適合爬山晴朗的好天氣(大妹覺得太陽太大~天氣不好,呵)
帶著緊張的心情起床, 看了一下鬧鐘
wale, 才6:30 喔~ (太緊張了...)
將上山的必備瓶瓶罐罐和水果塞到我的浪跡天涯小背包,換好衣服
心情是愉悅又有點忐忑的!
哈尼一再的叮嚀 "不要緊張啦,我家人很好的啦,不要尷尬啦..."

< 9:30 鵬程萬里 >
才剛到達哈尼家社區樓下,就已經看到梅哥抱著"阿補迪"在陽台跟我打招呼~
呵呵~我的緊張馬上消除了一半!

"戒慎惶恐"地上了樓,二度來到大妹家,尷尬又手足無措地不知道要站在哪裡才好
四個小孩來回在我身邊穿梭著,大人們準備著大包小包...
大概半個小時以後,三輛車浩浩蕩蕩地出發前往二子坪!
(真為難搭我車的乘客,那隱隱約約的咖灰味道...=_=!!)

< 11:30 竹子湖 >
近午,到達竹子湖"山水香"野菜店
這家店我跟蘇菲媽爬完山常來光顧,所以老闆已經認識我們早起台客母女檔~
由於是相見歡的第一餐,點完了菜,我來回跟老闆催促上菜添飯
其實是有點不知道要跟大家聊什麼...(還在尷尬哩...)
等到陸續上菜,大家也開始吃了起來,偶爾夾雜著笑聲
當我聽到那個 "收入不穩定" 的笑話...呵呵呵...笑到肚子痛,這家人真的太可愛了
我開始不顧形象地大啖野菜~ (實在是粉餓哪~)

哈尼妹說:蘇菲妳胃口還不錯喔,好像不會很挑食 (被發現了!!)
不瞞您說...除了桌子椅子,我都吃哩 (真是拍謝!)

餐廳資訊: 台北市竹子湖路33-5號 (02)2861-8828  

< 14:00 二子坪 >
吃完了午飯,逛了一下竹子湖的花店,不耐日頭赤焰,我們便驅車前往二子坪
阿姨一下車就說~ 啊..這裡很涼的嘛~ (拍謝..剛剛山水香真的太熱囉...)
天公作美,清風陣陣吹撫,我們三三兩兩地走在林蔭步道上
本來我還亦步亦趨地跟在哈尼媽和阿姨附近,不知道該要說什麼
還好哈尼媽和阿姨起了頭開始說話, 有一搭沒一搭隨性地聊著天
我的心情才漸漸放鬆了,尷尬也就慢慢消失...


大概過了半小時,到達二子坪休憩廣場,我們在林蔭下的石桌吃吃水果喝喝水地聊了起來...

水池邊抓蝌蚪,吹吹風,看看四周的青山綠樹,順便用相機記錄著大家的歡樂~
這時候有一個不識相的"阿伯"和我們聊起來...

阿伯: 你們三姊妹長得真像
我們: 這裡哪有三姊妹?
阿伯: 阿就妳,妳,妳啊...(他指著哈尼媽,阿姨,小妹)
我們: 阿哩碼幫幫忙...差太多了啦 (小妹臉快綠了)
阿伯: 歐..你們一家人長得太像了啦,媽媽太年輕了啦 (你再轉啊!!)


-傳說中的三姊妹

< 16:00 準備下山 >
後來阿伯只好尷尬地轉移話題,開始說回程路線還有他健步如飛的英勇事蹟
吹夠了涼風,嗑完了所有的食物,帶著十幾隻蝌蚪準備下山...
夕陽西下,我們漫步回返停車場準備往下一個地點出發!

啊? 下山不是回家嘛?
NO NO NO...都到台北來了,怎麼可以浪費美好的假期~
梅哥建議往金山方向出發,看是要去漁人碼頭或是富基漁港都好~~

嗯~ 那就走吧!

<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