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次到了周末, 要是沒有安排露營, 就會陷入家庭風暴!!

 

我家老公(是有別家老公嗎?)超愛東部的山水, 可是想到要開那麼遠的車, 還要安撫車上坐不住的兩個小惡魔, 我就一整個頭很大...不過遊樂區或是吃小吃這一類的好像從來也不是我們家的菜, 所以每星期都會為了要去哪裡玩想破頭~~想來想去最後通常會折衷變成去宜蘭!因為宜蘭也算東部, 通常只要塞過了雪隧就隨處都有點可以下來玩水堆沙囉!

 

所以父親節這個周末, 當然是要聽把拔的囉, 往頭城出發吧!!

 

就說去東部的行程, 前兩個小時都是車上時光, 所以小孩在後座就會發揮創造力想出各種玩樂的把戲~ 當然是在他們還沒不耐煩的時候!(不耐煩的時候就是每兩分鐘就會問一次還要多久, 然後一下要尿尿一下想吃東西, 嘴巴也會一直碎念為什麼每次都要去東部我們小孩都在坐車都沒有玩到...接著兄妹倆你來我往的鬥嘴, 最後一個大哭一個暴怒...)

 

猛一回頭, 我的太陽眼鏡怎麼在妞頭上? 誰教她這樣放的呀, 挺時尚的耶...不過那個手指是怎麼回事?! 挖鼻孔不太搭啊!!

還有就是他的安全座椅前方多了一條安全帶, 這根本是後座中間座位用的, 小妞硬要拿來橫過自己的大腿, 卡在安全座椅的縫縫裡面, 當作是她專屬的安全帶, 真好笑!

 

 

 

一聽我稱讚妹妹很時尚, 哥哥也要戴戴看, 可是我說男生戴這樣有點娘耶, 而且那就跟妹妹一樣了啊, 老兄馬上變換姿勢~

 

 

 

咬在嘴巴也不錯, 蠻帥氣的!! 不過旁邊的妞怎麼鼻孔還沒挖完?!

經過爆塞的雪隧, 前座兩個大人已經奇檬子不太好, 後面兩個也已經不爽了, 一下頭城馬上去全家大解放, 然後你一言我一句討論要去哪裡...最後繞到朝日營地先探勘一下(我的天啊,這裡真的很靠近海邊但是也很熱很荒涼耶~ 我擔心十月初來這裡搭營不是曬成人乾就是被風吹成一夜干...)飢腸轆轆的一家人只想要去有冷氣的地方用餐, 所以就選了這家每次來頭城都會看到的餐廳~

 

 

 

 

 

就當作是來吹冷氣休息的, 餐點就不要太在意了啦~~

吃完睡飽以後(真的, 把拔就差沒有打呼耶~)就去蘭陽博物館晃晃, 不過我們其實也沒啥力氣, 所以也沒買票, 就在一樓和戶外逛逛走走而已~

 

 

 

 

 

 

後來發現今天竟然有夏日爵士樂表演, 這麼難得的好機會, 當然要欣賞一下啊!!

 

 

 

 

今天的表彥是很巴西風味的爵士樂, 聽說是Bossa Nova 的前前身...聽起來慵懶舒適, 好想賴在這裡睡啊! (兒子在一旁說, 好啦, 快點去玩沙啦...)

接著就是小孩的時間, 直接殺去伯朗咖啡衝海水, 堆沙堡(照片都在把拔相機裡面), 玩到快要下大雨, 趕快去咖啡館前排隊等沖洗沙子(是說把小孩脫光在那邊沖水其實也很刺激溜~)

眼看天色已晚, 我們又累又餓, 小孩開始吵著想要去住飯店或是民宿(其實是想趁機去看電視), 我們本來想要找美少婦介紹的福隆便當, 不過天色越晚雨下越大, 只好下次再來囉!

 

後來我們來到懷舊食堂吃晚餐, 外帶了兩瓶彈珠汽水哄小孩~這家餐廳是古早味的風格, 我們剛好坐在國小課桌椅那一區,椅背上竟然是龍山國小, 兒子超興奮的咧~

總括來說這家餐點好吃懷舊又不會貴! 十月份來朝日露營的話, 一定要再來這裡吃飯的啊!! (照片取自懷舊食堂官網)

 

 

 

結論: 宜蘭很好玩, 還有很多景點沒去過,下次如果要出發的話, 記得要七點就開車, 不然肯定塞塞塞啊!! (看到菜單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