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71  

現在寫九月的遊記好像有點怪怪的, 都已經過了好~~~久啊!

 

自從愛上露營, 就常常在想周末露營計畫, 而且現在露營人口實在是爆炸多, 很多營地沒排個三個月實在沒有一親芳澤的機會~

 

對於前幾次每次出征都是大陣仗的裝備(其實也很陽春),睡帳,客廳帳, 一桌四椅, 炊具, 睡墊...簡直就像在搬家一樣, 還要準備冰桶, 食材,臨出門我又會神經緊張一直催促大家動作快一點不然要塞車, 老娘脾氣會變不好!

 

再加上我家老公的時間真的"很彈性"(到底是褒還是貶?!),常常前一天問他說周末有沒有空,他說應該要寫計畫備課這星期真的很忙還是不要亂出門;然後週六早上吃完早餐突然說這星期要去哪裡, 有沒有要去露營讓我措手不及外加三條線~我只好誠實回答並沒有訂位只能附近走走這樣,於是老公就會直接說那去東部吧!! (每次都是東部~)

 

為了避免當天來回常常會塞車塞到火大,於是這次帶了極簡裝備:睡帳, 睡墊, 換洗衣物,椅子兩張(明明我們一家就四口,帶兩張是要怎樣坐?)然後就出發了...想說要是精神好就開回來,如果玩到樂不思蜀就找營位看看吧!

 

沒想到給我打了兩通電話就說南澳有位子,直接進來(當自己家一樣)找位子就好,不用預定也不用費用...(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井底之蛙不知道有免費營位這種美好的事情)

 

住的事情解決了心情一放鬆肚子就餓了(這是啥邏輯?), 所以一到蘇澳就直接殺去吃海鮮,拍得很模糊但是吃得蠻爽快的!便宜又好吃!(到底是哪一家? 隔這麼久我也是重新估狗才想起來:富美活海鮮)不過人很多要排隊, 東西新鮮美味又划算, 吃到忘記拍照開車準備離開才想起來要留念一下!

 

IMAG1030

 

吃飽直接殺去南澳農場搭帳, 搭完之後發現三點多還是豔陽高照, 如果待在這個草皮大概就等著曬成人乾, 所以馬上離開現場循美少婦的文章想要去找神秘沙灘, 彎來繞去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的來到這個地方, 我一心只怕待會輪胎陷入沙灘回不去緊張兮兮, 一方面小妞這時體溫有點升高我也十分擔心(老公說體溫升高是自然反應待會休息就好了, 可是我們現在還在扇海風沒辦法休息, 你叫我當媽的怎麼安心呢?)

 

IMAG1031 IMAG1032

IMAG1034 IMAG1037

IMAG1039 IMAG1041 

 

回到南澳農場前,先去吃飯覓食, 由於是輕裝露營所以直接找餐廳吃飯就好了, 找了家便利商店吃飽喝足買了隔天的早餐, 再到對面建華冰店吃個招牌冰, 就準備回營地了.

 

IMAG1042 IMAG1043 

 

照慣例太陽下山以前我就趕快帶兩小去洗澡,畢竟免費營位的設備不會太多, 再晚一些大概就要排隊了!

 

晚上的南澳農場很舒服, 涼風吹來把白天的暑氣都吹散了,小孩跟附近的小朋友玩了一會就嚷著要睡覺, 進睡帳把他們哄睡以後, 我們才能出來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

 

IMAG1052 

 

隔天早上, 在營地吃早餐繼續休息, 這時候發現沒帶桌子出來真的不行;只有兩張椅子也不行...很多東西都堆在地上,下回要記得把折疊桌椅也帶出來才行啊!

 

IMAG1055 

 

睡了一覺, 小妞體溫恢復正常, 喝著奶茶讓我拍照,小孩子真幸福啊!

 

IMAG1059 IMAG1063

 

南澳農場有著寬闊的草皮, 當天搭營的人真的很少, 另外幾區沒有電的區域比較有樹蔭,不過我們沒挑戰過無電區不敢過去, 所以只好待在這片草地. (後來去了武陵發現沒電也有沒電的樂趣). 草皮上非常適合孩子遊玩, 不過就是怕烈日當空或是強風肆虐, 幸好我們這趟風和日麗晚風微涼, 感謝老天賞臉~

 

IMAG1064_BURST001 IMAG1065 

IMAG1067 IMAG1068

 

離開前, 在門口拍張紀念照吧! (這種事只有我們母女熱衷,父子倆很淡定的待在車上...)

 

IMAG1071

 

IMAG1073   

你看, 小妞只穿著尿布也不怕害羞地下來拍照...ㄎㄎㄎ~

 

回程繼續待在宜蘭半日遊, 去了傳說中的四圍堡車站...恩...這是個我被老公唸到臭頭的景點, 雖然很有創意,不過真的太小了啦!!

 

IMAG1083 IMAG1087 

IMAG1104 IMAG1110 

 

趁著回台北的車輛還不是很多, 我們輕鬆通過雪隧, 然後老公竟然提議要去基隆嶼...ㄛ...會不會太拚?!

IMAG1120 IMAG1125 

 

果然, 到達的時間只夠吃午餐(去了一家外面有大螃蟹招牌的餐廳,裡面有大灰老鼠陪伴我們, 價格又比蘇澳還要貴, 大家不要踩到地雷了) 已經錯過下午的船班, 再等下去好像又太晚了...那就看看遊艇, 下次再來吧!!

 

(因為是看照片說故事, 所以感覺文章結束得很草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