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東邊的海端入口,就進入了南橫(海端這個地名很有意境耶~),沿路山勢陡峭,山路蜿蜒,說像中橫其實又不像,因為這兒的山比較像是用大斧頭一劈一劈的砍出來的感覺,天空只有純粹的藍沒有一絲的雲,多了自然與粗曠;而且經過了初來,新武,小村落的建築物有許多原住民的圖騰與顏色,與西部看到的截然不同~

DSC_1579.jpg DSC_1596.jpg   

  第一個吸引小朋友目光的是這個雕像,霧鹿部落!接著小嘴巴就停不下來一直問:

馬麻那個人是原住民嗎?他背的是甚麼?為什麼要背那個豬?所以原住民真的想要吃甚麼都要去打獵嗎?要吃的飯都要用種的嗎?那稻子要好幾個月才會長出來,他們不就好幾個月不用吃飯了?(一邊妹妹會說,有小狗耶~有小狗耶~)

  搞得為娘的我本來想好好欣賞景色的,突然又變成百科大全書要回答三萬五千個問題,從認真回答,到敷衍兩句,到最後說買書給你就是要你自己去查的啊...我舉雙手雙腳投降~

DSC_1594.jpg  

  這時候我真心希望路上不要再出現甚麼雕像,只要有和煦的風和溫暖的空氣就好(因為這樣小孩很容易就睡著!!),卑微的願望實現沒多久,就突然看到前方有一片櫻花林,幾台遊客的車也已經停下來拍照了!經過一陣掙扎還是把小孩挖起來賞一下櫻花~

DSC_1585.jpg DSC_1587.jpg  

DSC_1590.jpg DSC_1592.jpg

  今年過年天氣真的無敵爆好,紫外線超強的時候連手機拍出來的花都鮮豔的不得了,我想用昆蟲的眼睛看到的大概也是這樣吧(我亂講的啦,不要發問),小孩起床下車尿尿,上車開始就吵著零食餅乾多多或是要聽"雞雞雞哇哇哇(兒歌的意思)",兩人時光硬生生在賞櫻花之後被打入凡間~所以後來又經過天龍溫泉飯店有吊橋櫻花美景和溫泉,我只想趕快往前開...

  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利稻!

DSC_1604.jpg

  下車走走散步,廣場有原住民朋友的新春賞櫻活動,和平地不同的是這兒沒有商業氣息,攤位擺了八成滿,每一攤也有兩三個人顧著,不過他們沒太賣力的叫喊,只是微笑等著我們摸摸看看,順便解答我孩兒的兩個問題:"你們是原住民嗎?""請問你們是甚麼族?"(布農族)麥特也看出廣場的大帆布海報的年份"103"的三是寫上去的,所以可以每年拿出來用一次!也許我的心裡有小小替他們擔心這樣下來一天應該賣不出去幾個東西吧?!這樣真的可以過生活嗎?但我想我是多慮了,他們的笑洋溢著滿足與快樂,很純粹很天真,不是我們這種被工作生活和莫名壓力壓到不知所以的平地人可以理解的~

  拍了一間小小的商店,老公說是當時他騎車來買過東西的店,本來還想買顆高山高麗菜的,但是行李實在太滿,只好空手而返了~

DSC_1603.jpg 

  繼續往前開,我也不知道前方的目標,下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是哪裡,倒是車上兩小已經起番,開始盧著說:想要去民宿,幹嘛來這裡,開車開好久,下次不要來...這種五言絕句~我跟把拔只好扮起老萊子彩戲娛親(怪怪的?),把拔這時候說我們只要到啞口就好了!

  挖咧~我腦海馬上自動撥放音樂"兩峰交會的啞口,是風的故鄉,每當月落在大地....他們說~我原是一匹狼~"

  (腦海中也有出現齊秦戴墨鏡抖腳唱歌的請舉手)

  不誇張,就像自動跳接一樣,讀書考試寫答案都沒這麼神準的咧~不過就在此時我們到了向陽!迎面而來的是封鎖的柵欄和告示牌!南橫之行最高大概就只能到這裡了~

DSC_1606.jpg

  下車下車,扛起浪跡天涯小背包(ㄟ?),牽起兩小往向陽森林遊樂區前進!!找到陰涼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餐~一家四口給人家看笑話了~包括卑南肉包2個,三角飯糰N個,三明治,沒吃完的零食飲料...全部都進了五臟廟~吃飽喝足才願意給笑臉拍照!

DSC_1611.jpg 

DSC_1618.jpg DSC_1617.jpg

對比人家是重裝備要從這裡上嘉明湖的登山客~我們的行程真的跟餵豬沒兩樣啊!!

DSC_1639.jpg DSC_1631.jpg

  最高只能到這兒,按照慣例就要來個紀念大合照(這種事,把拔最不屑了!)所以把拔自己被馬麻偷拍一張獨照,搭配馬麻非常刻意地到此一遊照片~(麥特,你可以再有戲一點!!)

DSC_1640.jpg DSC_1643.jpg

  只能說這裡的紫外線真的很強,強到眼睛都睜不開,幸好我擦了臨時帶出門的sisley防曬試用包,不然要變黑白郎君了!(心中默默許下願望,我下山要去買這條防曬的正品~時時刻刻不忘救台灣的經濟!! 阿~~福氣啦!)

DSC_1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