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國際牌 微電腦製麵包機(SD-BM101)
可以在Yahoo買 

不是三八機也不是夭壽機,是國際牌的胖機(阿就麵包機啦~)
 
自從胖機入手以來,囤積已久的進口麵粉消耗速度超快,目前採用好事多麵粉服役中!
 
一開始跟胖機不熟,時間抓不準之外也烤不出漂亮的外型,吃起來總帶有一股淡淡的失落感(這是啥口味啊?)
 
由於我不服輸的好勝心(師曰:不必加重提醒),搬了新家以後上網吸收了日月精華,終於找到最完美的配方和最上手的作法
 
搭配上老公讚不絕口(?)的職業病,我把做胖這件事和晚餐融合在一起,一秒鐘都不浪費!
 
煮飯時同時揉麵,吃飯時第一次發酵,洗碗後滾圓整形,洗完澡包餡兒或二發完成進烤箱,上床前麵包剛好噹一聲可以取出放涼!(新聞:女人可以一心多用是真的
 
隔天老公出門就可以帶著心愛的老婆做的美味可口的麵包上班去,健康又實惠!
 
收集了各家精華(葛蘿Kelly...等)之後,我整理出很簡單的法則,給各位貴婦參考(懶到最高點才能當貴婦啊!)
 
***
 
胡扯了一堆,正經的來了~
 
我終於相信做麵包成精的時候,境界就跟功夫星爺一樣,強調的不是招式而是心法!!
 
麵包不外乎麵粉酵母糖鹽蛋水油,外加堅果葡萄乾乖乖蝦味先(這?)
 
重量容量幾匙又很難記,真的很麻煩~
 
幸好胖機附了標準量匙,一大一小,使用起來很方便,大家參考看看(還在廢話~~)
 
[料]
 
A. 內鍋放在磅秤上歸零,量杯/量匙預備
 
B. 乾的
- 高粉280g
- 奶粉 2大
- 黑糖 3大
- 鹽巴 1小
- 酵母 1小
 
C. 濕的
- 堅果油 50ml (用胖機附的量杯)
- 水 150ml (註一)
- 蛋 1個
 
[工]
 
以上這些材料全部放進內鍋,設定麵糰功能,15分鐘之後就揉好第一次
然後想要加味(註二)的東西加入內鍋,再按一次麵糰功能,15分鐘後就好了!
 
我喜歡把麵糰取出自己整形自己烤,可以免去後面切吐司掉滿桌的屑屑~出門要帶也方便!
 
1. 麵團從內鍋取出放進鋼盆,蓋上保鮮膜第一次發酵到兩倍大
2. 取出用拳頭壓一壓把空氣壓出
3. 約50g切成一份,上面配方約可以切12個
4. 滾圓放在烤盤上,不想變化的滾圓後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發成1.5倍就可以進烤箱
5. 想變化的滾圓後鬆弛3min左右,可以開始包餡或是做成各種形狀,小朋友要參與,從這邊比較適合~
6. 220度, 20分鐘(註三),烤好取出放涼就好了
 
註一:
水的份量可以用切碎的高水份蔬果代替,例如番茄,洋蔥,玉米(葛蘿用過百香果和火龍果,好神!
 
註二:
抹茶粉,可可粉,切小碎的堅果葡萄乾,火腿,起司都可以,不建議使用姑嫂丸!
 
註三:
烤箱我會先轉220度,25分鐘,前五分鐘把發好的麵糰表面刷一下蛋液或是假會劃兩刀裂痕,預熱完畢就放進去烤!
 
[心得]
 
做胖變得出神入化的時候,也是從小腰姬變成胖姬的時候(雖然我也從來沒有小腰姬的時候啦!
 
沒圖沒真相,我會放上一些照片佐證!(是麵包的照片,不是胖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