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出爐的奶酥麵包

上次做的超軟麵包真的很實用,我笑想了很久的奶酥食譜終於被我找到了(應該都是認真在找瞎拼資料吧~)所以就動手試試看!

【奶酥材料】

.奶粉50g(我用麥特的成長奶粉,把拔馬麻跟你一起成長啊~)
.玉米粉1/4匙(手邊沒有省略不用)
.糖粉15g(我用一般白砂糖)
.奶油30g
.鹽1/8匙
.蛋10g

【做法】

把室溫軟化的奶油和粉類材料用攪拌棒混合均勻,最後加入蛋汁混合成團,配合麵團分成三等份!

麵團完成第一次基本發酵後,分成三等份滾圓鬆弛十分鐘,然桿成長條型,將奶酥均勻塗抹在上面,捲起來封口朝下切成兩半,立起來放入烤模,三個都完成以後就等於有六小捲整齊排列(如上圖)!

第二次發酵完畢,表面塗上蛋黃,350F烤25分鐘就完成啦~

 
就是這一層香甜的家鄉好味道啊~

  
麥特也好想吃啊...給我吃一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