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的看到我這張蛋糕的照片就知道是沒打發的蛋糕,不過我還是紀錄一下作為下次的參考唄~

[材料]


.蛋黃四顆
.糖1/4杯
.沙拉油三湯匙
.牛奶四湯匙
.鹽1/4匙
.低筋麵粉一杯(約120克)


.蛋白四顆
.糖1/2杯

做法就不寫了,因為是沒有成功的蛋糕,而且我只有手動的打蛋器,右手幾乎要掉下來才打到濕性發泡,胡亂再打一陣子怎麼樣也變不到乾性發泡啊!!(是我的盆子弧度不對嗎?)

A料混合以後感覺有點太乾,我自己認為是沙拉油太少,不過和打發的蛋白B料混合以後,麵糊還蠻有樣子的,快速拌勻就準備倒進烤模,375度烤30分鐘!



出爐的時候,那個味道很熟悉,像是鷄蛋糕的味道也像是小時候吃過的手工蛋糕的味道,顏色蠻均勻的看起來是OK!準備把蛋糕從模型上取下放涼



看起來下次我可以維持這個溫度,應該不會差太多!整個蛋糕體取下以後放在網架上面,可以感覺蛋糕表面開始塌陷,我趁熱有切了一塊吃吃看,味道對了但是有點太甜,所以下回記得糖可能要減量!

綜合所有的紀錄,本次海綿蛋糕的溫度和香味是對了啦,不過口感和蛋糕體像是發粿和甜粿的混合,真是難為老公了,剩下的就是你明天的早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