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也沒想到過自己會在美國生孩子,所以也從來沒想過要幫小孩子取個英文名字!記得當時和老公為了英文名字想破頭,就怕小孩出生的當下沒有名字可以幫他辦美國的一些證件,所以倒是絞盡腦汁想了好久,還曾經念給肚子裡的寶寶聽,看他有沒有反應~(這也太沒根據了吧!)

一開始我們有刻意避掉認識的朋友或是同事的名字,不然和曾經是自己的上司或是好友同名的寶寶睡在身邊喝ㄋㄟㄋㄟ,難保下次見到本尊的時候不會"噗ㄘ"笑出來!

後來也想過從富翁的名字來想,結果最熱門的就是約翰(John),好像太普通,雖然有錢不是壞事但是一下就被看穿的感覺也不太好...最後決定從我們喜愛又出名的演員名字來選~(嗯...好像也沒多有深度啊!)



布萊徳.彼特(Brad)
這個人當然是夠帥啦,可是考慮到在台灣的阿婆和阿嬤對於英文發音不是這麼輪轉,可能到時候會念起來像是麵包"Bread"或是念成"不累的"就不太好了勒~


喬治.克隆尼(George)
嗚呼~我的偶像,只不過喬治和我的同事撞名,而且容易被取不好的綽號"久吉(蟾蜍)"所以作罷!唉~~我的偶像和我相擁入眠的美夢一下子就被把拔否決了!!


哈里遜.福特(Harison)
這位阿伯是把拔的偶像,所以當時把拔也堅持了好一陣子,不過仍然有老人家們不知道如何發音的困擾(我們發現有R在中間的都不太適合老人發音,因為都會變成L)!而且老公自己開玩笑說取這名字不錯啊,就是"吼李送(給你爽)"嘛...哇哈哈~真傳神,所以一定要放棄這個搞笑名字!!(福伯:我的名字被你們這樣污衊..


湯姆.克魯斯(Tom)
這個一口白牙,總是穿白內衣加牛仔褲的帥哥總是無可挑剔了吧?!錯錯錯~因為湯姆也不太好發音,尤其是那個"ㄟ姆:m",就像是火腿Ham的m一樣會變成"哈姆",而且我也擔心要是寶寶像湯姆歷險記的小主角一樣調皮,也承受不了啊~


麥特.戴蒙(Matt)
這個新生代的耀眼明星一直保有鄰家男孩的氣質和靦腆的笑容,再加上麥特還算好發音,沒有什麼諧音字會變成好笑的綽號,最關鍵的是,我們想到這個名字過後不久我就破水進醫院生產,當時腦袋裡就這個名字,緊張的把拔一時也無法反駁,所以當接生的醫生問我們寶寶的名字,我脫口而出"麥特"...嘿嘿,就是啦!!


英文名字就考慮這麼多,所以中文名字還沒想出來...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