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來美一年,四處尋找都沒有好吃的麵包糕點,老美店裡的通常是酵母酸味較重的健康雜糧麵包或者是泡過糖水的濕蛋糕,既不想背叛味覺去吃乾巴巴的麵包又不想吃進半罐子的糖水,只好繼續包打聽~

我們試過了超市現烤的法國麵包,冷凍的麵包糰(買回家自己解凍發酵烘烤),總是少了點東方味!買過華人超市和韓國超市的麵包,有東方的樣子卻難吃得不得了...唉!會做麵包的都不來美國嗎?

上星期Amber媽推薦我們去一個Sunflower向日葵超市,沒想到是個小而美的好地方,不但有便宜的蔬果肉類還有我最愛的有機食品,還被老公發現很有東方口感的麵包和可頌,因為實在太好吃所以一兩天就跑一趟補貨!只不過一個可頌小小的台幣要40,實在是越吃越心疼,我跟老公提議,家裡還有些材料,我來自己做好了....

先說明一下,本篇習作完全是惡搞...

昨天找了食譜就開始做,只不過這次的食譜最好不要有人跟著做,因為我擅自改了好多東西!然後我發現我很隨性的亂做一通,竟然做出外型很像可頌的麵包來了!!

.高筋麵粉1杯
.中筋麵粉2杯(其實應該是要低筋麵粉,而且高低粉比例是4:1)
.糖1大匙
.鹽半匙
.牛奶9盎司(其實要加水250cc和奶粉25g)
.酵母1小匙(忘了先用溫水發泡,遇上冰牛奶一整個很難發
.泡打粉1小匙(這是加錯的,根本不用加啊~
.奶油1條(製作過程大概擠出半條!)

然後就開始揉麵,冷藏,桿麵,發酵搞到老公下班做最後整形~晚飯後發成一倍大,刷上蛋汁就準備進爐烘烤(375F,17分鐘)




一邊烤老公還說要不要先去超市買麵包啊?以免烤出來不能吃!!

我說等烤出來再說啦,反正向日葵超市開到十一點,不怕沒得吃啊!!

幸好十幾分鐘過後,麵包香味四溢,成品也很有可頌麵包的樣子,看得我真是心花怒放,整個下午揮汗如雨的辛勞終於有了成果,趕快來試吃!



咦?!這是可頌麵包嗎?怎麼吃起來有點像金牛角麵包,隱約還有點山東大餅的味道~~看著老公配著咖啡牛奶很不嫌棄的吃了幾個(感恩啊~),我倒是心裡快把自己給笑死了,惡搞的可頌麵包變成金牛角麵包了,金拍勢!!

自己製作可頌才知道這個麵包真是減肥的天敵,那一層一層的口感是用奶油夾層揉出來的啊,光想到一整條奶油黏在腰邊的景象就嚇得不敢再買可頌了~

不過自己做麵包還是比較划算啦,重新熟悉一下簡單的麵包食譜,過兩天這些大餅吃完了,準備來向"湯種核桃麵包"挑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