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料實在的蘿蔔糕

頭一回在外國過年,得自己變出一些年味來,增加一點氣氛,不過礙於食材難尋,要變出魚翅鮑魚佛跳強這類的功夫菜困難度太高(其實是我不會做啦~),最應景又簡單的應該就是蘿蔔糕了,小年夜跟老媽連線,老媽說他也做了蘿蔔糕,不但簡單又好吃,一聽讓我整個生火起來,不動手做一做怎麼行勒~於是除夕下午逛完街回來,就開始動工囉!!

[材料]

.再來米粉(泰國製的水磨粘米粉),一包約450g,我用了四杯大概400g
.蘿蔔半顆,刨絲備用
.豬肉切丁半碗,最好選有一點肥肉的比較香
˙香菇半碗,泡軟切丁
.胡椒粉少許
.水六杯(四杯泡在來米粉,兩杯和餡料一起煮)

[步驟]

1.再來米粉四杯和四杯水調勻備用(再來米粉容易結塊,用打蛋器或是用手攪比較方便)
2.起鍋倒入香菇丁,豬肉丁,以胡椒粉,鹽,糖調味
3.倒入蘿蔔絲繼續翻炒到全部都熟了,加入兩杯水煮到滾


4.轉小火,到入米漿,持續翻炒以免鍋底粘鍋,煮到米漿呈黏稠狀,餡料可平均分布為止


5.大同電鍋內鍋抹油,倒入煮好的米漿,蓋上保鮮膜,外鍋2.5杯水蒸熟
6.完成後取出倒扣放冷定型就OK啦!之後用電鍋蒸熱,煎熟或是煮湯都好吃喲!
    
 大成功~ 

大年初一早上,我們切了快要半邊切片煎著當早餐吃掉,感覺好像在台灣過年一樣(老媽每次都會煎一大堆像是山一樣的羅蔔糕出來,不過我和兩個弟弟一人一碗一下就解決,這時候老媽會端出第二座蘿蔔糕山出現,一定讓我們吃到過癮啊~

後來我們又切了一塊去給鄰居方太太,分享一下年味,臭老公竟然說...要這樣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台灣同鄉友誼嗎?

茄~~每次都這樣給我吐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