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美國以後,麥特的睡眠飲食習慣真讓我擔心煩惱了好幾天...

首先當然是時差的問題,回來的前幾天,大概中午左右他就開始睡覺,一直要到晚上八點多才會起床,然後就是精神抖擻的玩樂還有半夜斷斷續續的小睡(我想那是他的午睡時間吧...)一看就是時差的問題,所以得下決心好好趁個下午陪他玩累一點,讓他的睡眠時間盡量往後延!一直到今天才感覺變得正常一點!

另一個讓我十分擔憂的是他吃副食品這件事情,記得要出發回台灣之前一周,他開始吃副食品,而且比想像中吃得好也吃得快,回台後不知道是不是要表現給外婆和阿波看,更是卯起來狂吃,而且還自動自發學會了"躺餵",讓每天玩得精疲力盡的母子兩可以在八九點上床,讓他喝點奶就睡著到天亮...(給你拍拍手!!!

誰知道回美國以後,他看到餵食的"湯匙"就緊閉雙唇,怎麼樣也不張開嘴巴,更恐怖的事情是,在台灣享受親餵疏於擠奶的我奶量狂跌,從"海量"變成"微量"!!

小麥特不吃副食品,我這樣的奶量似乎也餵不飽他,所以泡了一點配方奶給他喝喝看,這小子精得很,表情怪異的告訴我

"這不是媽媽ㄋㄟ,這不是媽媽ㄋㄟ

就把奶嘴吐出來不喝...所以我也只好讓他繼續吸著我自己也不確定是否有奶的奶了~

這段期間發奶的各種東西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而且不間斷的有麥特吸允的刺激,奶量就是維持在20~40cc(恐怖的少吧!)一直到昨天去買了豆漿來喝,今天突然擠出標準水準的160cc~接著我用小研磨缽磨一些香蕉泥給麥特吃,他看到新餐具很開心就一口一口吃起來,吃了快要半條香蕉...

呼~~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兒子啊你不會餓到了,為娘的我也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