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香十足的台式麵包

美國的麵包是很便宜啦,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的麵包比較酸比較硬,我們在台灣吃慣了不酸微甜的麵包,還有越來越多的日式吐司或是小餐點,要每天啃這裡的酸麵包,牙齒和下巴要練得有力一點才行! 有時候去華人超市看到櫥窗裡的台灣麵包(波蘿,奶油麵包,核桃麵包...)都會想要買來吃吃看,不過小小一個就差不多要台幣40元,還是把錢收回來,口水吞下去忍一忍吧!

在家逛網站發現了不少在國外的媽媽們都有一身烘培的功夫,不論中西麵點都能輕鬆上手,更有圖文並茂的步驟說明,讓我在上星期試了饅頭以後,這個星期天向最基本的蔥花麵包挑戰!!

*食譜參考: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

[材料]
高筋麵粉400g(大約的啦~)
糖60g(我用量米杯裝約60ml)
鹽3g
牛奶180g(我用量杯,180ml)
蛋一個
酵母8g
無鹽奶油60g

蛋黃水:蛋黃一個,水一匙
蔥花餡:蔥兩根切碎,油一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

1.牛奶微溫加乾酵母發酵五分鐘,拌入上述材料成團,再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
2.麵團手揉約20分鐘,表面有點薄膜即可(孕婦隨便揉~薄膜不太明顯!)


3.麵團放入微溫烤箱40分鐘發酵成兩倍大(記得蓋保鮮膜,外放一盆水保濕)


4.用手指在麵團戳洞,不會馬上密合就是發酵完成,然後捶打將空氣擠出


5.分成12等份,滾圓後鬆弛10~15分鐘後(收口朝下),再次滾圓準備第二次發酵


6.以微溫烤箱做第二次發酵,約30分鐘後成兩倍大即可


7.表面剪十字,刷上蛋黃水,舖上蔥花餡,350F烤20分鐘完成




8.放在鐵架上待涼,吃一個試試看,蔥花香,麵包體微甜,內部結構還不錯!


哇~吃到台灣口味的麵包真是幸福啊!!
基本麵包做成功了,下回來試試看日本的湯種麵包,聽說更軟更香,不過大概要等生完了吧,最近已經進入倒數階段,我看我還是多休息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