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某一天在MSN遇到老同事,於是兩個人聊起來有關煮菜的一些雜事...
然後我決定再加強製程穩定,以便讓滷牛肉變成蘇菲的拿手菜喔!!

*編輯過的對話紀錄*

同事:你會魯控肉阿?
蘇菲:網路有食譜可以跟著做,訣竅抓到就好了
同事:跟我老婆溝通一下~他都說是煮創意料理~
蘇菲:也不賴啊!
同事:我只要他fix住他的recipe,每次煮都不一樣recipe!
蘇菲:每次都是RD run 嘛!
同事:製程要穩定的嘛,都RD run,錢早就燒光了啦!
同事:而且baseline曾經出現過,但是他不知道他作了什麼配方!
同事:不是飄掉喔,是recipe沒記住,你說是不是犯大忌!
蘇菲:這危險...幸好材料 lead time 都短,可以隨時 try run!
同事:我跟他說喔,新產品可以,但是至少要有穩定把握的舊產品阿!
蘇菲:舊產品穩定,你們吃得飽,再來研發新產品!
同事:you got he point~舊產品都不穩定阿!
同事:所以只能針對舊產品穩定製程,每次失敗,就推說是新產品,新創意!
同事:穩定中求新才是王道阿!!
蘇菲:我這裡就很難開發新產品,材料來源不足!
蘇菲:好不容易有新材料,用了才發現,材料品質不佳~
同事:沒有進料檢驗嘛...那就是採購部失職!
蘇菲:採購部也很難做啦!現在是採購兼製造部兼PP還兼財務部!
同事:那就要做進出口啊?!
蘇菲:進出口太貴,而且材料有保存期限
同事:我們就有進口喔
蘇菲:真好,這太遠了啦,只能找替代材料~唉~

總覺得就像是在公司開會討論新舊產品的問題一樣哩!!嘻嘻!

*煮飯婆心得*

滷汁調味:醬油半杯,水1/3鍋,牛骨,煮滾備用
炒鍋材料:蔥薑蒜適量,洋蔥,糖半杯,牛肉,番茄一顆,米酒半杯
配菜材料:紅蘿蔔,白蘿蔔適量

1. 肉要選半筋半肉,我在韓國店買了帶骨的脛骨肉(麻吉媽推薦)


2. 肉一定要切大塊,盡量跟肉的紋路垂直


3. 煮"滾水"快速川燙,除了洗去腥味,也讓表面蛋白質凝固保存肉汁


4. 紅蘿蔔,白蘿蔔,洋蔥,番茄,蔥薑蒜洗淨備用


5. 蘿蔔切大塊,洋蔥切大片,蔥切段,薑切片,蒜拍扁分開裝好


6. 大火爆香蔥薑蒜,加入洋蔥炒軟,加入半杯糖,炒到變成金黃色糖漿狀
7. 倒入牛肉翻炒,表面微焦後倒入番茄炒軟,最後加入半杯米酒炒一下,就移到燉鍋,如果水不夠,記得要加滾水約可蓋住材料即可
8. 中火滾個十五分鐘,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後再將紅白蘿蔔倒入悶煮至少半小時以上
9. 後面燉煮時間依照個人喜好而定,最後再試味道增加鹽和糖就可以了!

[結果]
肉燉得軟嫩入味,筋的部分也入口即化!那兩個大骨的骨髓有一半溶到湯汁裡,一半就被我這個大肚婆啃光了~多吃點鈣,才會讓周小弟頭好壯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