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是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日!
這幾天開車在路上都可以看到他們把國旗掛出來,商店也有不少慶祝國慶日的行頭
例如有國旗的T恤,帽子,亮晶晶的胸針,拉里拉雜的
感覺上他們把愛國心跟玩樂心都融合在一起,跟我們在台灣的時候有點嚴肅的感受不太一樣

我們這一區選在昨天(星期天)放煙火慶祝,但是除了路邊的看板上寫"今天放煙火"
我們還真不知道在哪裡放?幾點放?要去哪裡看才好?
於是去韓國超市買了米之後,回家的路上發現我們住的社區旁邊的公園停滿了車
(該不會就在這裡吧?)
我們沒注意,還是開進社區停車準備進屋...

"碰!!!"   
"碰碰!!!"

開始囉?晚上九點,天氣涼爽,煙火表演就在我們眼前展開了...
我放下手上的袋子,站在停車場就哇哇大叫起來!
一堆阿豆啊帶著小狗,小孩,走路去旁邊公園觀賞
哈尼興趣缺缺,直說"我們在波士頓不是看過更近的嗎~"
陪了我一下子,他就決定把採買的東西都先拿進家裡,留我一個人看煙火!

我自己在那裡哇哇大叫的時候,聽到後面有人的對話...

"媽媽,你看Purple!"
"媽媽,有Green 和 Red 耶~"
"(中文)機哩瓜拉..."

我一聽那口音,不是標準的京片子,也不是吵雜的廣東話
是道地的不捲舌台灣國語啊!(好親切好親切~~)
於是我逕自轉身過去打招呼~

"請問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就這樣,我認識了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唯一一戶的台灣家庭,方先生/方太太
帶著分別是六歲四歲的小孩,已經來一年了
方太太(Rosa)很親切,一下就能搭著我跟我講去醫院或是小兒科的經驗談
方先生也是在哈尼上班的附屬醫院做研究,真是太巧了ㄋㄟ!

聊了一陣以後,決定介紹老公跟大家認識(他一搬來就說好像有一戶台灣人,沒想到被我遇到!)
顧不得家裡像戰爭過後的雜亂,連椅子茶杯都不夠,就請人家進來(老公還嚇一跳~)

好開心喔~
終於遇到台灣人了

PS:他們是高雄縣鳥松鄉的人ㄟ,大王,跟你同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