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朋友都知道我家沒有電視, 而且短期之內大概也不準備買
很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家空間不大, 塞一台電是過度擁擠
更大的原因是, 不想被電視制約

其實我本來是很愛看電視的
記得剛開始工作的那一兩年, 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
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處理生活雜務,一直到午夜時分才依依不捨地關掉它
問我當天的節目內容, 很多都只是閃過眼前沒什麼印象

有一天突然發現我花了太多時間在電視上
於是決定過一個沒有電視的生活
應該有五六年了吧, 從我租的小窩到自己的小殼兒, 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有螢幕的東西出現…

我也不想把電視節目講得這麼一文不值
畢竟我回媽媽家時, 還是會忍不住看個幾下~
最常看的幾種節目類型如下:

(1) 旅遊生活頻道
有旅遊美食或是生活資訊, 還有好看的酷男異想世界. 看”她們”改造的過程學一點生活的小知識~

(2) 康熙+國光幫
看個半小時讓自己跟著放鬆亂笑一通, 順便補充一下目前流行的偶像影劇資訊(好笑的那個部分)偶爾可以和朋友討論一下不會冷掉~

(3) 日本的美食節目
不但能看到準備食材的辛苦, 烹煮的功夫, 還能學一點撇步, 有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哩!

(4) 電影節目
HBO, Star Movie…這一類, 只要有好片, 會帶著蘇非媽一起欣賞!

(5) 美人養成節目
就是伊能靜, 藍心湄主持的這一類的東西, 可以巧手讓自己變得水水的, 缺點是很容易因此不小心又去敗家, 不可不慎~

除此之外就是隨著電視遙控器轉, 轉到哪裡看到哪裡, 最討厭的就是新聞節目
陰魂不散地, 不論轉到哪一台, 都是當時最火的新聞, 有時會以為自己遇到鬼擋牆
最可怕的是, 新聞是二十四小時一直播, 播到連新聞稿我都會背了還不肯停止…

玩笑開完了, 其實這一篇我想要講的是, 台灣的新聞真的讓人很痛心!
一丁點大的小島, 每天發生的新聞可以分成以下幾類:

40% 政治選舉新聞, 重點在隨波逐流, 聞雞起舞
30% 影劇八卦新聞, 重點在酒色腥羶, 爆料跟拍
20% 黑道廝殺新聞, 重點在真槍實彈, 血流成河
10% 十色拼盤新聞, 重點在點到為止, 敷衍了事

很少有人報導其他國家的政經變化對台灣的影響程度.
世界新聞在哪裡? 台灣與其他國家的關聯性在哪裡?

新聞也會換季,夏季會有颱風動態, 秋季會有週年慶業績消息, 不然影響了收視率, 沒人擔待得起.
主播要有人氣, 口才或是撰稿是其次, 字正腔圓比不上嬌嗔俏皮, 服裝手勢和標題,才是吸引觀眾的最大利器

這兩天
南亞強震的新聞比不過影劇圈黑道醜聞的熱門.

我只想說, 真的覺得對台灣的新聞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