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終於來到紐約的帝國大廈.
出發以前,同事就說一定要來這裡給他浪漫一下,
我還記得當時回Amherst 以後,上網留言還說上頭風大,
沒變瘋女十八年就偷笑了,更別說有什麼浪漫情懷了...

我對帝國大廈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
安妮班特寧和她老公華倫比提重新詮釋的 Love Affair (愛你想你戀你)
(哈尼, 就是我們有一次聊野鴨子與天鵝那部電影啦...)



<故事簡介>

男人在遇到女人以前用玩樂人間掩蓋感情的脆弱
女人在遇到男人以前尋尋覓覓找不到真心的悸動
他們因為一場飛機故障的事件相遇
被迫降落在荒涼的小島上
相處的時間不長
但兩人深深感覺到對彼此的感情與愛意
於是在短短的一個星期裡面頃注所有的熱情

他們一方面擔心這只是短暫擦出的火花
卻也深怕自己錯過這人生最美麗的緣分
於是相約某年某月某日, 如果想通了
就到 "帝國大廈頂樓"碰面再續前緣

兩人堅定自己的情感,等待著那美麗的時刻
不料女人在前往赴約的時候因為急切出了車禍,無法前往
她懊惱自己,擔心男人的苦苦等候
最後只能安慰自己,男人也許並沒有赴約...

男人在帝國大廈頂樓吹著風等到半夜
他想,也許他應該繼續當野鴨子,不用等待他生命裡高貴的天鵝
生命裡這麼多的巧合,卻也充滿了無奈...

(看到這裡,我的目屎已經貢貢勞....)

男人與女人從此想念對方,卻也一直無法諒解...
直到某個耶誕節前夕,男人循線找到女人的住處
一陣心酸的揶揄之後, 男人發現女人不良於行
才終於知道,當時女人是如此地想要趕到帝國大廈
讓男人知道...我願意

(再次..我的鼻涕也貢貢勞...)

電影結局大概就是這樣...
生命的無常與男女主角的堅定總是讓我心頭一陣酸~
尤其記得當時在荒涼的小島上
遊戲人間的男人看著眼前這高貴的天鵝
鋼琴流洩出來的 "Send In The Clowns" 和女人低沉輕哼的嗓音讓人沉醉....

<回到現實>

我和哈尼在第五大道上
從52街的洛克菲勒中心往南走到帝國大廈(印象中是34街?)
很遠很遠ㄋㄟ, 走得有點兒累~



天色還蠻亮的,我們也忘了要吃晚飯
排了落落長的隊伍,終於到達帝國大廈頂樓...
記得是六七點, 傍晚的太陽將紐約染成金黃色


剛剛還要仰頭才能望見的慾望城市裡的克萊斯勒大廈


哈尼和我用我們的方式感受帝國大廈的浪漫~~ (他用餓扁的肚子,我用吹亂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