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出發前就一直想著
來紐約,一定要聽一場爵士樂

和哈尼認識的時候,他就知道我喜歡聽爵士樂
不過我講不出什麼名家或是必備大碟,只是愛買CD聽爽的,
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
哈尼和我也有共識, 我們是聽 "Ki-mo-chi" 的,達到輕鬆的效果就好了~~

(這時候還要提醒自己五洲製藥的精神一下...)

出發以前, 所有的行程活動大致底定,
棒球票也買了, 歌劇魅影的座位也訂了, 博物館的票現場買不怕買不到
唯獨爵士樂, 既期待卻又沒有任何線索

紐約很多地方都有大小不一的小酒館
一開始我就設定到紐約找熱鬧一點,通俗一點的曲目或是樂派,
要是找到太冷門或太前衛的音樂,不用說哈尼, 連我都會昏昏欲睡
但是網海無涯...我幾乎要放棄了....

"要是沒找到的話,就不要去聽好了,沒關係啦"
蘇菲開始裝可憐
"你喜歡爵士樂, 我們一定要找一個好一點的餐廳享受一餐啊"
哈尼貼心的說...

厚...眼睛馬上變成小甜甜的星星月亮太陽
哈尼就是有這種本事, 講一句話就讓人家感動得要命

於是,所有的行程陸續進行,每天我們拖著千斤重的步伐回到 Guest House,
地鐵站裡, 麥當勞裡, 我不斷暗示哈尼:

"我們的爵士樂還沒找餐廳ㄟ"
"我們要不要挑一餐吃好一點啊"
"已經剩下兩個晚上了ㄟ.."

5/12, 在紐約的最後一個下午
在"航空母艦" 麥當勞,一邊啃著三號餐, 一邊翻閱著在旅館拿的紐約旅遊指南

"Dizzy's Club Coca-Cola, 就這家吧!"
我開心的說
"反正也沒時間了,只剩今晚,不然能怎麼辦"
哈尼很無奈
"如果你沒興趣,那就不要去好了"
我再度裝可憐
"你讓我先回旅館睡一覺,我怕我到時候打呼..."
哈尼很無奈
"...."
目屎往肚裡吞

晚上九點,我們睡眼惺忪地往林肯中心出發
到了Rose Hall, 看到節目單:

Dizzy's Club Coca-Cola "Celebrating Ellington": Juilliard Jazz Orchestra with Guests
special guests Vanessa Rubin (vocals) & Frank Wess (tenor saxophone), conducted by Victor Goines

WOW, 不賴ㄟ..
是紀念艾靈頓公爵的大樂團(Big Band)曲目...一定熱鬧的喔!
我們問了一下,入門票每人$20, 外加餐飲最低消費 $15
後來又點了一份沙拉,一份主餐,還有兩杯調酒, 外加服務費總共是$108.


襯著落地窗後曼哈頓的高樓夜景
我和心愛的哈尼在紐約林肯中心聽爵士樂ㄋㄟ....
真是浪漫得不得了~

----------------------------------
後來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就是在付錢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小費的行規"是多少
所以,一開始我們只把找零錢的 "$2" 留下來
相當親切的服務生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解釋說
一般都是要給 15% 的小費啦...算一算就是$16元

"搶劫喔...救人喔...."

"嘎林背裝笑唯..."哈尼心想
我們還在那裡跟服務生用英文盧的時候
最後服務生還蠻客氣的就說..
"OK...祝你們有愉快的夜晚!"
老實說服務生態度真的很不錯,
我們帶著疑惑有點不好意思走了出來,
小費還是只給了$2 元哩!

"嘎林背裝笑唯..."服務生心想
-------------------------------------

延伸閱讀:
Dizzy's Club Coca-Cola

Vanessa Rubin

凡妮莎魯賓(Vanessa Rubin)的專輯在台灣較為少見,只有在 FNAC 有看到過一張"Song"的專輯.
被歸類為爵士新女聲,我想,當天能見識到這些有出唱片的人的表演...算是相當值得的啊!

Frank Wess
法蘭克.威斯 (Frank Wess)是Jazz樂界的薩克斯風好手,在多張專輯裡擔綱演出
包括在貝西公爵(Count Basie)紀念專輯, 約翰柯川/迴旋飛舞, 還有鈴木道子/甜蜜與苦澀.
另外, Frank Wess 也是一流的 Flute 好手,5/12 當天的表演就見識了他薩克斯風和長笛的功力
音韻婉轉, 如癡如醉啊~~
關於長號的怪異組合
最搖擺的樂團、最快樂的音樂:Count Bas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