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露, 已經超過一個月, 雖然再過一周就有期待已久的姊妹露, 不過當小燕一邀約, 我還是興致勃勃地找營地, 希望可以跟老弟同露啊~

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 打了差不多十通電話以後, 三義山板樵的湖邊還有營位, 當時幻想著可以來這裡划船還不錯, 馬上下定!! 後來才發現, 去年小燕就帶小朋友來過這裡看螢火蟲了呢!!

時間訂了以後才發現, 露營前一天是幼稚園的火車畢業典禮, 露營當天老公說要先去清泉崗看空軍基地開放展示, 下午再去搭營比較不會那麼熱...

對啊, 因為所有的熱都在早上軍營那邊吸光了啊!! (顯示已經失去理智) 事實證明花五個小時在太陽下抱著小孩行軍真是一件痛苦異常的事情, 再有陸海空基地開放, 我都不要去了啦!!

看飛機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結束後我們上車往三義出發, 先去吃了有名的金榜麵店(為啥不是賴新魁? 因為那個指揮交通的工作人員把我們要停的位置給了別人~氣!)

當時三義下了一下下陣雨, 氣溫頓時涼爽不少, 吃飽喝足就前往營地囉~

湖畔營位很大, 還有舒服的石桌椅和草皮, 我發現營地有附桌椅真的很加分, 有時候煮東西的鍋碗瓢盆可以隨意的大散開, 非常方便!!這裡的草皮也相當柔軟, 小孩不小心跌倒也不帕擦破皮!

稍微比劃了一下我們兩車的位置, 就開始搭營了!

弟弟前一天才剛從上海回台, 營帳大多是小燕張羅的, 今天是他們的LOGOS綠楓開帳, 興致勃勃地先幫他們找到營帳的正面, 然後...就讓弟弟和小燕搭吧, 我們也很菜的咧~

接著我先搭好小睡帳, 然後把Coleman網屋拿出來, 本以為輕鬆就能搭起, 沒想到吃緊弄破碗, 一個關節不留神就錯位鎖死,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幸好弟弟和老公兩人仔細比對所有關節, 退回原點後重新搭建, 順利將網屋搭起~

搭好四頂帳篷, 稍作休息發現已經五點多, 小孩已經跟四邊鄰居混熟, 拿著捕蟲網到處去抓昆蟲(本次抓到青蛙,紡織娘,螽斯,螳螂,螞蟻...), 不過因為這裡有個小池子, 我還是請老公和弟弟多留意他們一下!我和小燕就開始張羅晚餐~

晚餐很家常, 有煮太多的白飯, 高麗菜, 絲瓜炒蛋, 滷雞腿, 橄欖排骨, 椒鹽毛豆, 腸旺粉絲.

吃飽後, 小孩繼續跟鄰居到處跑, 我們收拾完畢開始抓著小孩去洗澡, 這裡的浴室是石頭砌成的乾濕分離浴室還算夠大, 我拎著兩小一起進去, 嘻嘻哈哈地邊玩邊洗頭洗澡, 老媽我真不知道洗完又流汗要不要繼續洗下去...

接著小孩在網屋裡面閒聊玩遊戲: 照片顯示正在玩中醫看病, 妞問哥哥哪裡痛, 哥哥說屁股...然後四小孩就笑得東倒西歪~

為了節省後車廂空間所以只帶了兩張大椅子, 結果都被小孩們占走了, 把拔只好坐在吃飯的小凳子上看手機, 好淒涼啊!

因為早上行軍太累了, 老公和麥特九點就準備去睡覺, 剩下小妞和我繼續窩在網屋裡面和老弟聊天, 不過不到十點, 妞也抵擋不住睡意啦!!

*****

五點多, 在鳥叫聲中起床, 我躡手躡腳起床去刷牙洗臉, 和早起的弟弟繞著營區散步,這種感覺好像以前大家都還是單身的時候一樣的輕鬆自在!希望下回把老媽也帶來露營~

清晨中的湖面很美麗, 這才想起昨天傍晚的獨木舟體驗, 我們正在與網屋奮戰, 小孩也已經抓昆蟲去, 所以只好下次囉~

小孩起床後, 我們準備早餐, 他們繼續去抓昆蟲~

 

好漂亮的螳螂啊!! (隱約可以看到隔壁營位跟我們一樣的Coleman網屋和椅子, 看到同好都會莫名開心!)

弟弟家的綠楓很漂亮, 我好喜歡前門口可以撐起的那種感覺~(我們的網屋專用外帳也買了, 等適當天氣來搭搭看吧!!)

 

 

忘了兩小妞在幹嘛~大概是在搶小燕家的捕蟲網吧!!(馬上筆記...周末又要露營了, 記得要替小孩準備一下捕蟲網和觀察箱)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們帶出門的家私還真不少, 小冰箱, 充電器, 折疊餐車, RV桶, 摺疊餐桌...還有小燕前一天烤好的水果蛋糕!

那...小妞是在忙甚麼呢?

太陽升起溫度漸漸升高, 睡帳的溼氣已經曬得差不多, 趁變得太熱以前我趕緊收拾睡袋和睡帳, 老公也準備先去一趟學校辦事情~

期間小孩們就到營地旁的烏眉溪玩水消暑一下!!

 

 

 

* 綠色衣服小弟是隔壁coleman網屋家的孩子, 跟麥特一樣年紀, 兩個人很麻吉, 卻忘了留下連絡電話, 希望有緣可以再相見喔!!

這裡水質尚可, 溪水也不深, 不過石頭上有青苔, 大人還是要在旁邊看著才安全! 

玩了半個小時多, 我也站在這曬了半小時, 從很黑變成非常黑了...趕緊吆喝他們起來以後又一起去洗了澡!

然後悠閒地坐在綠楓下乘涼, 慢慢收拾裝備, 等老公回來以後上車回家去! (不過等到快中午有點累, 所以就沒跟弟弟一家共進午餐, 希望下回南庄秘境之露可以更輕鬆一些喔~)

五露達成!! YA~~

 

待添購物品:

1. 冰箱變壓器

2. 隔熱杯組(後來買到220ml, 雖然有蓋子可是有點小, 將就用吧)

3. 捕蟲網

4. 觀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