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都會看到玻璃藝術節的旗幟在熱浪中飄揚,想到我就一身汗了,不過因為麥特小學的閱讀小尖兵(是這樣嗎?)活動有四場藝術展演需要補齊(為什麼學校要整家長?),只好找時間帶他去看看吧~

 

為了怕人潮太多,所以我們九點多就到了展場,大概因為實在太熱了,現場的人沒有太多,我們從花市這一頭就繞進去,小孩看到麗池裡的烏龜,錦鯉,鴨子就停下來~反正今天純粹是溜小孩路線(曬人乾),一切以小孩的路線為路線吧!!

 

 

全台都在瘋黃色小鴨的當時,我們完全沒有興趣追逐,所以看到這兩頭鴛鴦,小孩也沒太大的反應;倒是池子裡真的會動的生物,他們興高采烈專注地看著牠們游來游去,一點都不怕烈日當空!果然還是大自然最有趣!!

 

兩小完全無視色彩鮮艷的龐然大物,專心往池裡探頭~

 

經過涼亭,到了玻璃市集,日式風味的建築物很有特色,只是各家賣的玻璃藝品高貴的買不起,平價的又差不多,還要擔心小孩穿梭亂摸搞破壞,所幸蓋完紀念章以後全身而退,往展館方向前進~

經過動物園圍牆,麥特堅持要在這裡拍照,不過我參不透這張照片的含意溜~

 

是說...旁邊有一攤行動叭噗,他想多停留一下想辦法讓老媽掏錢出來?!(賣冰的阿伯也一直趁機叭噗叭噗的按~)幸好小妞還不懂這是甚麼,我就裝傻拍完照繼續往前走!! 

 

經過主展館售票處,我才發現原來玻璃藝術節還有分好幾個館,看來還是得買票進場了~(看了一堆購票訊息,用新竹市民身分買了優惠票,每張120大洋)拎著兩小往鯨魚方向走去,我想那個放大的充氣鯨魚,應該比較可以吸引小孩吧?!(不過售票小姐怎麼好像一直跟我推薦去看現場大師示範呢?)

 

走到一半就先到歷史展館去,看一下新竹市相關的發展資料,展館裡的地板是一個透明壓克力的設計,可以俯瞰新竹區的模型;不過小妞看到透明地板很怕掉下去,所以堅持走在邊緣不敢踏那個透明區塊,好好笑啊!

 

 

 

好熱三連拍!!

 

好不容易走到展館最右邊的鯨魚區,我幻想著裡面會有鯨魚的器官,骨頭,噴氣...的設施,所以一直鋪梗說"待會我們要去鯨魚的肚子囉~"因為小孩已經開始不耐了啦!

剪完了票,服務人員說,這是一個靜態的海底隧道,兩旁有鯨魚生態的看板...麥特很誠實地說"阿不就像是一個放大的帳篷?!"

 

放大的帳篷

放大的帳篷

放大的帳篷

 

裡面因為太熱所以顯得悶,兩邊的生態簡介小孩一點都不想看(我也不想看),花三十秒走到尾巴我們又折返往嘴巴出去~

 

入口處有幾個體驗區,一個撈玻璃魚,一個玩玻璃砂,一個堆大型拼圖積木!

 

 

 

 

真的簡陋到想打人!!

 

眼看老娘耐心快要用完,小孩也快要抓狂之際,用蘋果西打吸引他們往主展館走去~一邊走一邊看還有沒有甚麼好玩的東西!

 

不但有塑膠鯨魚帳篷,還有玻璃透鏡帳篷,材質不同,熱度一樣爆表~

 

咦?馬麻這是甚麼?好像是鳥大便耶?!(兩小迅速衝出來!!)

 

接著是露天的玻璃塗鴉牆(唉~人家台中美術館是半室內,不怕熱,而且還免費溜~)

 

 

主舞台之瘋狂奔跑!

 

終於,再也沒體力了,趕快找陰涼地方喝冰涼的蘋果西打吧!!

我看一下還有沒有?

 

被我賣完了!!(喝完的意思)

 

休息了一下,還是得去主展館繞一繞啦,不然票都買了耶(這時小孩開始在耳邊咕噥說想要順便去參觀動物園,我是在心裡想怎麼拒絕他們,因為實在太熱了啦!)

 

主展館裡基本上是不准拍照的,好多人帶著小孩在裡面納涼補充水分,我盡量讓小朋友自己參觀,適時提醒他們只能用眼睛看,用嘴巴小聲問,不能動手!培養一下欣賞的氣質也是必需的啊!!

 

ㄍㄧㄥ在展館裡看展完畢,一出大廳又是生龍活虎,看到展覽人偶立牌,一起來拍照吧!!

 

這樣有像嗎?(小妞在幹嘛?)

 

順便嘎吱海盜叔叔的胳肢窩~

 

繞來繞去,我們沿著原路經過玻璃市集回到車上,安撫著兩小說,如果要去動物園就開車好了,走過去好遠又好熱啊~

 

一上車打開最強的冷氣,補充水分,慢條斯理地放東西,緩慢的發車倒退...然後從後照鏡一看,小孩已經睡著了,耶~這樣就不用去動物園啦!(媽媽心機好重啊!)

 

參觀心得:

1.天氣太熱要做好防曬

2.天氣太熱要補充水分

3.天氣太熱最好不要出門

4.天氣太熱

5.展覽呢?也許這個展覽並不是針對小孩所設計,所以小孩其實沒有太深的印象(除了蓋章闖關),不過對於展場的規劃與內容我覺得可以加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