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麥特進入語言爆發期,不但像個小小鸚鵡學我們的語氣和用詞,還會自己配合各種情境運用喔...

.看到我買的櫻桃一大盒,馬上說"好多~喔~"

.看到我們去看飛機的照片就說"哇~~好大~喔"

.洗澡的時候水太熱會說"燙燙",等我稍微轉涼就說"溫溫",洗衣服的時候他就說水"冰冰"

.前幾天我要吸地板,他幫我把玩具拿到桌子上放的時候竟然自己說"好重~喔",這小子最近很愛用形容詞耶~

.晾好的衣服他要我抱他摸一下,會先抬頭說"抱",然後指著衣服說"摸"

.不愛穿褲子的麥特,自己已經會脫褲子了,傷腦筋!還會一邊動作一邊說"脫,脫"

.尿布髒了要換,會拉我的手往房間去說"走~~走~~"

.想吃巧克力榖片會說"米米",平常說"ㄋㄟㄋㄟ""ㄉㄟㄉㄟ"已經是家常便飯!

.喜歡數數字,看到任何地方,奶瓶,廣告單...都要跟著數"2,3,5,6"

.某天看到玩具上的"Z"跟我說是"2",原來他認得這個形狀,趕快糾正他一下~現在會說"Z"了!

.看見有英文字母的小圖卡就說是"AB",只會說AB,還不會進到C!

.因為常跟我媽視訊,所以"阿嬤"叫得極為肉麻,每次都把阿嬤逗得心花怒放~

.偶爾我弟弟在螢光幕上出現,他也會親切的叫"舅舅"~希望你見到本人也要這麼有禮貌喔!

.我有教他唱稱謂歌,所以會叫"阿波""妹妹",但是只有唱歌才會講,要多多練習喲!

.看巧虎會學裡面一些唱遊歌曲莫名其妙的配音片段"瓦阿~~""嗯~~""咦~~"

.外面很暗就說"暗矇矇"

.最近開始會應對,問他要不要好不好會說"要~""好~"

.看到把拔手上有抓破的皮膚會指著說"藥藥",然後去拿一條根來給把拔,真是乖孩子!

.....

還有好多好多,敬請期待第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