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我要吃這個~

好快好快,麥特已經18個月囉~今天帶他去黃醫師那邊健康檢查,今天檢查完,下一次就是在台灣檢查囉!!正想今天要跟黃醫師聊一聊,沒想到今天正巧黃醫師不在,所以回台灣以前大概會再約個時間來看看疼愛小麥特的黃醫師爺爺吧!!

今天因為是代班醫生(也是老爺爺型的),不過檢查過程就比較簡潔扼要一點,沒有像黃醫師一樣的話家常,麥特更像是知道了什麼似的看到陌生人驚慌哭了出來,幸好Wendy護士阿姨還算熟悉,麥特一下子就開始跟護士阿姨玩捉迷藏了~

十八個月健康檢查結果一切都正常,小麥特又長大了喔!!

身高:32吋(81cm)50%
體重:26磅(11.8公斤)50%
牙齒:14顆(上犬齒,還有上下臼齒都長囉)

預防注射: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三合一疫苗 #4
. 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 #4

這小子已經越來越有力氣,這次打針要動用把拔夾住他的兩隻腳,馬麻抓住他的兩隻手,才能讓醫生爺爺打下兩針啊~麥特哭得悉哩花啦,幸好大概過了一分鐘他也就不哭了...來~麻秀秀!!

【生活大小事】

.小麥特最進對於數字還有語言表達的進步非常快速,看到任何東西上面有印數字就一定要念一下,不過通常他不管上面印多少,都是從"2"開始,然後念3,5,6...可能是1和4的發音比較不清楚吧~

.語言方面,馬麻自己編了一首稱謂歌,每天唱每天唱讓他了解一下有各種不一樣的稱謂,回台灣才不會太陌生~

【稱謂歌】

爸爸媽媽妹特妹特
阿公阿嬤阿波阿波
姑姑舅舅叔叔阿姨
哥哥姊姊弟弟妹妹

通常我唱第一句的時候,他已經知道要接著唱"阿波阿波",等我唱到叔叔阿姨,他就開始唱"妹妹"了~~

.另外他也開始會用形容詞了,有一天我洗櫻桃要給他吃,他一邊看一邊說"好多喔~~"那個語調完全是copy他把拔裝可愛的聲音!

.會講燙燙,蹦蹦(跌倒),痛痛

.有時候我很想睡覺,會要把拔準備ㄋㄟㄋㄟ給他喝,某天晚上他學我的語調"哈你~~ㄋㄟㄋㄟ"我當場從昏睡笑到不行啊!!

.會用動作要求我該唱哪一首歌給他聽!例如,想聽企鵝歌他就身體搖一搖代表企鵝搖擺的動作,想聽餅乾歌就把手放在鼻子上代表"聞一下好香",想聽看一看動物的歌,就把手放在眉毛上代表像是在找東西看一看的樣子....我找機會拍給大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