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牙牙學語的時候很好玩,每天都要跟他玩比手畫腳猜猜看的遊戲~

像是麥特的”鞋子””褲子””蟲蟲”發音起來都有一點類似,都會有很重的”脣齒音”,所以通常要配合他當時的情境來猜測他想要講的是什麼~

不過通常他最常講的是”褲子”,愛漂亮的他每天都要我把褲子衣服拿一套給他玩,有時候要求穿上有時候是模仿我洗衣服!

前天他在玩具堆自己玩了一會,突然跑來跟我說”總總”...而且表情凝重,手指著牆角,我看這個組合不像是要我拿褲子給他的樣子,就猜他是不是要跟我說有”蟲蟲”

他拉著我過去牆角,我撥動一下玩具果然跑出一隻黑黑的像甲蟲又像蟑螂的東西...

果然是蟲蟲啊....麥特會當報馬仔囉~


PS:這隻黑蟲後來就被我殲滅了~

PS:隔天他又對著窗戶說蟲蟲,怎麼蟲那麼多啊!原來是窗外的小樹枝被粘在窗邊飄來飄去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