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送給麥特禮物的安安一家人(好像得金馬獎喔...)

這是個有聲互動學習的電子書,主機上面有一本可拆的故事書,書本上的圖案只要按下去都會有配合故事情節或是學習目的的音樂還有口白,例如上面圖畫裡面要是按下媽媽的臉,就會有驚訝的聲音,按下弟弟的臉就會有開心的笑聲,按下腳印也會有不同的音樂喔~

故事書還可以依照年齡選擇三種不同的階段,第一階段是只有音樂,馬麻可以自己配合音樂來講故事,引導小朋友注意圖像還有相對的聲音刺激反應!第二階段有音樂和英文的故事說明,可以給小小讀者習慣英文的聽力!第三階段還配合互動遊戲,藉由電子書發出的問題按下適當的圖像,完成後會有音樂鼓掌作為獎勵,增加孩子的反應能力~

 
*照片轉自Leap Frog 官方網站

這個電子書的設計真的很有意思,聲音和互動學習有上百種的變化,隨時都會有驚喜產生!麥特現在使用第一階段就可以了,愛玩的把拔馬麻可以用第三階段,因為真的很好玩~

這兩天陪著麥特讀書的過程中我發現了隨機附贈的這本故事書比較複雜一點,麥特還沒有很能注意到細微圖像,所以只有翻來翻去當作玩具在玩,我找了一下這個系列有幾個是比較適合嬰幼兒的故事書,於是上網準備買下來~



Let's Get Busy, Baby!:介紹生活中各種物品還有臉部表情,圖像大也比較貼近生活!
Animal World:麥特每天都在看松鼠,對動物很有興趣,這本一定要的啦~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經典童書,這種互動式的非買不可!

網路上找到含運費一本都要15美金左右,買個兩三本都比主機貴了,所以我到Ebay去找找,嘿~平均大概每一本10元就買到囉~(註)

觀察麥特最近的閱讀習慣,我發現了幾個問題,前一陣子麥特長牙齒所以看到書就狂咬,我怕他吃進去所以把一些破爛的書本都收起來,再加上為了讓他好好吃飯我都會拿一些雜誌或是目錄讓他翻,隨便他撕也沒有制止他,結果現在"書本"對於他的意義似乎就是快速的翻來翻去或是撕下來...不像以前可以慢慢的一頁一頁翻字卡順便看媽媽怎麼教他的那種耐心,真是傷腦筋!

麥特已經一歲了,這時候是許多學習能力和行為的養成黃金時期,為了再把麥特的閱讀習慣培養好,馬麻開始搜尋各種有趣的童書和繪本,希望藉由有趣的圖案和故事能夠吸引麥特靜下來仔細閱讀的習慣,馬麻會卯起來講故事給你聽,麥特要乖乖的喲~

(註)我發現這東西台灣也有賣,可是主機一台快要台幣三千,故事書一本要七百...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