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起西岸加州幾個城市講台語嘛A通"的狀況,丹佛這裡的台灣人少了許多,放眼望去的東方人大多是韓國人或者是大陸人~在台灣的時候不懂得人親土親的道理,身處國外才真的知道有鄉親的可貴~

我們很幸運在同一個社區裡就有一戶也是台灣來的家庭,去年的美國國慶,我在停車場看煙火的同時聽到了熟悉的口音,鼓起勇氣和他們打招呼,才認識了可愛的凱殷一家人,認識的一年多以來,她們幫了我們不少的忙,就像是外地的親人一樣,有什麼問題,我們總是會跟她們請教一番,心理也會踏實許多~

尤其是我剛生麥特的時候,凱殷幫我準備了不少坐月子的食物,也幫我打理一些家裡的雜務,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在水中處理這軟綿綿的嬰兒,所以麥特第一次洗澡也是由凱殷親手幫忙的咧~接下來的一年,偶爾他會帶著兩個放學的小朋友來家裡坐坐,讓我無聊的育兒生活有個可以傾吐嚼舌根的對象!

每次我們出門的時候,經過停車場總會望著她們家,看看她們在不在,或是找找她們的車子,猜猜她們有沒有出去~冬天下大雪,我剛做完月子,凱殷和我這兩個活潑的媽媽把居家的老公和小孩丟在屋裡,帶著相機到雪地探險~夏天的時候,他陪我和麥特一起在社區裡繞圈圈散散步,日子就這樣悠閒的渡過~

昨天,她們回台灣了,家裡搬來了一堆她們留給我們的好東西(椅子,碗盤,生活用品...)空間變得豐富了,心情卻變得空虛落寞...麥特之前每次看到凱殷阿姨都會怕生的哭,昨天竟然開心的往阿姨身上爬,是不是你也捨不得阿姨要回台灣了啊?老公下午一點多打電話回來想和她們道別,但是她們已經出發去機場了,我說和凱殷抱抱的時候我都快哭了勒~到了晚上,我們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在停車場習慣的抬頭看看她們家,就好像少了什麼一般的感覺...

打起精神!!!

我們和凱殷相約,要她好好熟悉一下高雄的吃喝玩樂,等我們回去找他吃海鮮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