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吃飯中的先跳過這一篇吧~







一個小孩出生到現在,不知道幫他換了多少的尿片,記得剛出生的那一個月,每一次喝奶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匹匹噗噗的伴奏,每天平均十片跑不掉,一直到現在大概每天也要五六片,花費真的不小~

一開始換尿片的時候,我還抓不到小孩的習性,被攻擊了幾次,後來漸漸抓到訣竅,知道什麼時候該躲什麼時候要遮,只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冷不妨的被攻擊...這小子的武器大概分為三種(還不包括吐奶喔~~)

*水柱攻擊

剛出生的嬰兒只要覺得舒服的時候就會放鬆,一放鬆就會伴隨著尿尿出來,剛開始我不知道,每次幫他換尿片,打開尿片的時候麥特的小屁屁會感到無比的舒適,在我換上新的尿片還沒包上的同時,水柱就會噴起來!被攻擊了幾次以後,我學著觀察腹部肌肉的緊縮動作變化,眼明手快地趕快把尿片朝小雞雞遮一下,避免被淋到童子尿~~幸好當麥特漸漸長大,他也知道要尿尿在布布裡面,所以水柱攻擊的次數就變得很少了~


*黃金土石流/噴射型

喝母奶的小朋友的ㄣㄣ比較稀,通常呈現水水糊狀金黃色的樣子,大約在小麥特兩周大的時候,我也差不多抓到他ㄣㄣ的時機,所以大概都知道什麼時候要去換布布!有一次布布已經有點成果準備抱他去換尿片,我讓他躺好拆開尿片的同時,土石流突然就出來,整個尿布台,衣服,還有地上都受到波及...歐買尬!!要是我沒生過小孩,我還真不知道屁屁的力量這麼大~後來我就知道大概還是得要稍等一下再去換,以免再次遭殃!只不過晚一點換的結果通常是氾濫成災,ㄣㄣ隨著他的坐姿往後滿出來,每天都得要換好幾次衣服勒~


*黃金土石流/地雷型

雖然初期的ㄣㄣ比較稀容易到處竄流,不過沒什麼臭味倒是真的,小麥特開始吃副食品以後,ㄣㄣ的味道跟大人不相上下,(每次換尿片都會感念父母照顧我們的辛勞~~)現在的次數比較少,一天大概三四次,形狀也開始便得接近半固體或是固體的樣子,所以以比較不會流得到處都是~可是有時候他水喝得少,ㄣㄣ變得比較硬,我就會比較擔心他便秘的情形,這種時候我會給他吃一點蜜棗泥,喝一些水通常就會變正常了!剛剛他很安靜的在我腿上坐著跟我一起上網,突然間我覺得腿上有點溫熱,哇勒ㄣㄣ從尿布側邊漏出來了...我又被攻擊了!!(難怪你這麼安靜啊~~

等到我換掉褲子洗好晾乾,也幫他包上新尿片然後放回遊戲區,老媽我準備繼續上網才發現地毯也遭殃了...


已經馬賽克處理過,請安心觀賞~

[瑪麻碎碎念]

前幾天看到他漲紅臉才擠出那種石頭般的便便,瑪麻好心疼的啊~
所以,今天雖然被攻擊了,不過馬麻還是注意嗯嗯的顏色正常,形狀也變得軟軟的不像前天那麼硬,那我就放心了!!

媽媽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