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點點滴滴的回憶

[劇情簡介]
妙子是27歲的粉領族,有一天,她開始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意義產生疑問
百思不得其解下,於是獨自一人出發,展開為期10天的旅行;
在旅途中,小學五年級的回憶突然在她的腦海浮現,伴隨著她一路來到了山形;
在當地停留期間,妙子敞開心靈親近田園景緻,更和那裡生活的人們友善互動
這些都讓她自然而然地引發出內心真正的自己;
而令人懷念的昔日回憶,人與人之間的日常應對,也讓她漸漸找回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

這部卡通我應該看了五次吧!
為什麼那麼愛看呢?大概是因為卡通內容有好多都像是小時候的自己
妙子在成人後尋找自我,藉由小學五年級的回憶坦然面對內心的聲音
那樣的過程一點一滴的讓我也感動起來~

〔鄉下〕
記得每到放寒暑假的時候,同學們真的就準備回”鄉下”去渡假
我也曾經纏著媽媽問,同學都有ㄟ?我們怎麼沒有鄉下?
媽媽說,外公外婆早早就從台南搬上來了,哪來的鄉下?不要胡鬧了!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搭夜車去台南喝喜酒,那一次我興奮極了
清晨到達不用休息,就和三合院內的火雞玩了起來~
我也有鄉下的呀~

〔生理〕
記得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學校也神秘兮兮的安排了”生理課”
就像妙子和同伴們一樣,一堆小女生被帶進門窗緊閉的禮堂,會後還發給每個人一個”方塊酥”
當時我們都覺得拿著這個東西好像有點丟臉,躲躲藏藏的塞在學生裙口袋裡
鄰居西藥房有一個跟我一樣年紀的男孩,那時候只要發現是他在顧店,我都央求媽媽去買
對照現在去大賣場特價時大包大包的往推車放,不知當時的心情怎麼會這麼扭捏?

〔暗戀〕
在學校總是會有同學被配對,或是流傳著OOO暗戀XXX的八卦
記得班上的慧和榮總是被安排坐在一起,也常常被我們捉弄
班上有一個高高帥帥脣紅齒白的大男生,好像總共有三個女同學在喜歡他吧~
拉辮子,掀裙子,練合唱,吃便當,倒垃圾~~
最神奇的是小學老師這麼多年了都還記得我們的座號,也還記得誰喜歡誰,誰最愛笑~
(愛笑的同學上週娶老婆了,恭喜啊~)

〔表演〕
小學時我對模仿或是表演特別有興趣,只不過以我不太甜美的長相,通常只能扮演甘草人物
例如演媒婆。(梳包頭化濃妝,拿紅色絲巾,扭來扭去很三八的那種)
例如帶動唱。(即席表演”小草”的帶動唱~到現在都記得動作勒~)
後來進了高中,學生版的校歌竟然就是小草!
真是難得的巧合!

〔旅途〕
妙子追尋自我的同時也找到真愛!
一個東京小姐趁假期回到鄉下幫忙農事,意外發現這裡才是她的故鄉
恬適自然地被男主角執著專注在有機農業的精神深深吸引!安定又自在~
影片結尾,在”The Rose”歌聲中,小學五年級的回憶帶著她
放棄城市,留在鄉下~我的心情一陣陣的悸動~

The Rose /Bette Midler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