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擁有幸福的時候,往往覺得自己不夠幸福,看到別人幸福時,又心生嫉妒
我們常常問: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
經過三十多年生命的歷程,感悟到幸福的意義。

幸福是一種關懷。

未必高車駟馬,未必寬房大屋,未必錦衣貂裘,未必頓頓雞魚。
家人圍坐,前嫌盡釋,你敬我讓,溫存體貼,做父母的可以盡情疼愛自己的兒女
原本倔強的兒女也溫柔地對待沒有翅膀的天使。
管它外面怎麼蕭蕭木葉,時移序遞,我在,你也在,彼此溫柔相待
大約就是最簡約但也最豐厚的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一顆感恩的心。

如果你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會對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抱著感激的態度,這樣的態度會使你消除一切的不如意。
早上起來的時候,你看到窗外的陽光,你會感恩,因為好天氣給了你一天的好心情;
吃一塊麵包,你會感恩,因為它填飽了你饑餓的肚皮;
接到朋友的電話,你會感恩,因為有許多知己一直還牽掛著你;
然後,你的一天乃至你的一生,就在這感恩的心情中度過,那你還有什麼不幸福的呢?
我想,能夠感恩的人就一定是快樂的。

幸福是一道底線。

很多時候,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錢多了還想更多些,漂亮了還想更漂亮
我們都沒有自己的底線,得到了還想得到更多;
失去時,卻從未想過還有比失去更糟糕的事情。
心中的溝壑不斷地被各種慾望填滿,壓得喘不過氣來,甚至停不下腳步,看一下周圍的風景。
幸福是一道底線,它其實就是不貪婪,不去做那些無畏的假設,也不去奢求那些不切實際的妄想。
想要很多很多幸福的時候,幸福是一個魔鬼;當我們不那麼貪得無厭的時候,幸福就是一個天使。

幸福是一種境界。

今天有再多的不幸,明天也會越來越好;
想要的生活即使和現在還有距離,只要努力,我們也會離它越來越近……
原來,我和幸福的距離全在於我。

幸福是溫馨的禮物,幸福是沉甸甸的麥穗,幸福是平靜的馨香,幸福是遠離塵囂的凈土……
春日清晨,挽著愛人的胳膊看朝陽從海上冉冉升起是幸福;
夏日正午,跟好友坐在冷飲店裏大塊朵頤是幸福;
秋日傍晚,和愛人相互依偎看天上的雲彩變幻是幸福;
冬日午夜,裹著暖茸茸的棉被如癡如醉地閱讀也是幸福……
其實,幸福就是一種感覺,敞開心靈去感受,幸福無處不在……

當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
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

幸福就像一粒飽滿的種子,深植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
她需要愛情的陽光,友情的雨露,親情的呵護,生活的養分
否則,她也會像離開了寄主植物的槲寄生一樣,枯萎而亡。
如果幸福在你的手邊卻錯過…那是一生的遺憾,一生的悲哀。
抓住幸福,才能讓你感受到自己是真實存在的。

有一種囉嗦,是關懷;
有一種責罵,是擔心;
有一種沉默,是思念;
有一種隨意,是溺愛;
有這麼些,那就是愛;
有這麼些的那個人,就是幸福…

當我們正手握幸福時要勇敢的去抓住,緊緊地、更緊緊地
幸福原來在我們自己的心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