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常常是令人突然跳回某一個場景的最快的通道

騎機車上下班的時候,迎面一陣風吹來,夾帶著某一種混著花與草的氣味
我會突然想起童年某個過年前夕,與大家庭裡的堂兄弟姊妹們遊戲的記憶與心情
場景很模糊,玩的遊戲也沒有印象,小孩嘻笑玩鬧著,大人忙著做年糕準備年菜

心裡不斷告訴自己"啊~好像過年啊~"

有時候像是高中聯考的灼熱氣味,有時候像是把玩泥土的家鄉氛圍
因為常常有這樣的經驗,於是我買了這條面霜.

今年五月在DC的歐舒丹,哈尼瞠目結舌看著我跟店員應答如流,刷刷刷地買了不少東西
其中一個就是同款味道的沐浴按摩油.
接下來的幾天,這個味道經過嗅覺深植在我的大腦皮層.

那天逛街時,弟弟即將回上海,大概因為快要結婚,想讓自己臉皮在乾燥的冬日光彩一點
聽了我的建議買了這個面霜(弟:好用又舒服,精油很舒緩喔~)

我試擦了一點在手上,那個味道把大腦皮層裡美東的記憶翻了出來
於是我也敗了一條回家.
美其名是要年底帶去給哈尼用的,但是我現在像是上癮一樣,想到就擦一點在手上
讓那個溫暖厚實的香味環繞在我的四周,想像是你(哈尼說,年底大概也用完了吧,呵呵~)

當然,產品除了應付我這個變態的需求以外,本身的滋潤度是很夠的
所以看文章的男生可以考慮去買一條來用用看
最讚的一點是很清爽不粘膩,還能緊緊瑣住水分防止乾燥
洗完澡或是出門前,擦一點在臉上和脖子上,精油味道還可以鎮定神經安撫情緒~不賴喔!

歐舒丹官網

另外兩款我很愛的中性/男性香水:
Essenza di Zegna (這瓶留在米國...應該長蜘蛛網了吧)
Z-Zegna (好想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